人民网>>体育>>滚动

魏纪中:各方公认中国女排已成为世界三强

2013年09月01日18:5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纪中:各方公认中国女排已成为世界三强

新华社札幌9月1日体育专电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郎平的悉心调教下,中国女排进步明显,目前已是公认的世界三强队伍之一。

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1日在这里结束,巴西队以五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第九次问鼎大奖赛冠军,中国队则以四胜一负获得亚军。这是中国自2003年女排大奖赛夺冠后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佳名次。

全程观看了大奖赛总决赛的魏纪中说,中国女排此次连克塞尔维亚意大利美国日本四支劲旅,表明在郎平执教后球队水平有明显提高,现在各方公认这支中国队实力位列世界前三。

同巴西队一仗中国女排出场阵容有所保留,之前几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朱婷与惠若琪均被主教练郎平“雪藏”。魏纪中猜测,郎平如此排兵布阵可能是出于长远战略考虑。他说,巴西队经验丰富、技术也更成熟,“既然获胜把握不大,在阵容上留一手,这样巴西赢了,也没有定心丸,我们输了,也没有心理阴影。如果真如此,乃高招也。”

魏纪中认为,眼下这支中国女排组队时间短,还不成熟,比赛中有起伏很正常。他说,对于郎平这样一位好教练,大家都充分信任。中国女排应该采取怎样的技战术打法,她最清楚,外界不必过多评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多给她一些时间,明年世锦赛时再看”。(完)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