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退出申办2019亚洲杯 因相关材料未准备齐全

赵宇

2013年09月05日13: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退出申办2019亚洲杯 因相关材料未准备齐全

  昨日,中国足协正式确认退出2019年亚洲杯申办的竞争。至于退出原因,主要是因为相关材料没有准备齐全。有些材料,非中国足协能够左右。

  亚足联规定,申办亚洲杯的国家需要提交申办协议、政府担保函和申办城市调查表。这些资料提交的截止日期是8月31日。可是当这一天到来时,有三个国家没有将全部资料提交,分别是中国、沙特和阿联酋。

  另外两个国家都向亚足联提出了延期提交材料的申请,而中国则选择退出申办竞争。对于这样的现实,足协内部人士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无奈。在这样的情况下,继续希望申办2019年亚洲杯的国家只剩下巴林、伊朗、科威特、阿曼、沙特、泰国和阿联酋。

  2004年,中国曾举办过亚洲杯,北京当时不但是中国队主场,而且还承办了开幕式和最后的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上惜败日本,获得亚军。

  足协人士认为,举办亚洲杯会对国内足球有推动作用。既然已退出竞争,那么今后会继续将更多工作精力放在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上。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