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华龙舟大赛铜仁站落幕 贾平凹成座上宾(图)【3】

2013年09月23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龙舟大赛铜仁站落幕 贾平凹成座上宾(图)

  帮助中国队捡回荣誉

  不过,作为体育人,余汉桥还说,中华龙舟大赛的发展,不仅仅是让它的辐射力增强,对这项运动项目本身,也是有极大的促进。“前不久我们派顺德队作为国家队,去匈牙利参加世锦赛,结果他们参加了8个项目,拿回了4块金牌2块铜牌,而且很多项目上是优势明显,帮中国队捡回丢了6年的荣誉!”他激动地说,“要知道,有不少代表团是很强大的,最多的派过去400多人,我们才派过去2支队而已。可以说,世界冠军已在中华龙舟大赛中产生了。”

  据悉,中华龙舟大赛上,由于东莞麻涌、南海九江、江苏武进等俱乐部的冲击,原先的霸主顺德队已没有了原先的巨大优势,但这,却是在大家水平普遍提高的基础上出现的情况,所以,中国龙舟项目水平的提高,让国外对手们也都震惊。而顺德队在世锦赛夺冠的项目,正是标准龙舟公开组、公开混合组200米和500米直道竞赛这两个中华龙舟大赛的项目,他们也创造了中国龙舟队参加世锦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这让我们信心十足,这次铜仁站,女队已经从4支扩充到了6支,我们今后整个赛事,都还会考虑扩军,明年有可能会设10个分站,”余汉桥说,“此外,引进传统龙舟、增加大学生队伍数量、引进国外参赛队,都正在协商筹划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