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女乒世界杯落幕 刘诗雯第三次夺冠

2013年09月24日06:5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3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23日在日本神户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刘诗雯和武杨成功会师决赛,最终刘诗雯以4∶0力克武杨成功卫冕,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新加坡选手冯天薇获得第三名。

女乒世界杯在1996年首次开办,中国队包揽了历届冠军。本届世界杯,刘诗雯和武杨发挥出色。刘诗雯在小组赛面对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曾一度0∶3落后,不过刘诗雯此后连扳4局,逆转战胜了对手;在半决赛中以4∶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后,刘诗雯挺进决赛。而首次参赛的武杨在半决赛中以4∶1淘汰了冯天薇,成为女乒世界杯举办17年以来首位挺进决赛的削球手。

2013年乒乓女子世界杯为期3天,共有代表14个国家或地区协会的20名选手参赛。20名参赛选手中,至少有13名是中国选手或华裔选手,因此,本届比赛也被认为是“中国面孔”的聚会。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4日 23 版)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