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李娜1比2不敌科维托娃 无缘四强

孙海光

2013年10月05日08: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缘四强 李娜不怪球迷干扰

  众多球迷在主场为李娜助威,但部分球迷却无意间干扰到比赛进程。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李娜被科维托娃逆转,止步八强。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中网女单1/4决赛,李娜错失决胜盘3比1的优势,最终以1比2(三盘比分为6比4、2比6、4比6)不敌科维托娃,止步八强。决胜盘3比4落后时,李娜在关键破发点上受到球迷喊声干扰后回球出界。赛后谈及此事,李娜称无法控制球迷喊声,“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它。”

  整场比赛,李娜发出了11个双误,送给科维托娃18次破发机会。“网球是对抗项目,她抢得狠,我也就只能后退一些。我们俩每次打都挺纠结的,她在关键分上比我做得好。”李娜赛后并无过多沮丧情绪,她说自己总体打得不错,“不是说输了就什么都不好,至少今天我在场上的情绪控制比较好。”

  不过决胜盘,李娜差点情绪失控,她在3比1领先时被科维托娃连追3局。第8局,3比4落后的李娜拿到关键破发点,科维托娃回球擦网后入界。现场部分观众在球未落地时高喊“OUT!”这阵喊声直接影响到李娜,她随即回球失误,错失扳平良机。

  “球迷的喊声我控制不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我控制不了的东西,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它。”李娜说她不想为输球找任何借口,输了就是输了,只能证明自己没有对手做得好。

  中网过后,李娜本赛季仅剩下年终总决赛,此前两次参赛均未能小组出线,“知足常乐吧,我不会在实现一个突破后马上去想跨越另一个,自己尽力打好就成。”总决赛如能打好,李娜本赛季仍有机会升至第4位。

  ■ 自评

  李娜:这是我最满意的赛季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尽管年终总决赛还没打,但李娜已经对2013赛季做了总结,称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稳定的一个赛季。“我一直希望健康、稳定地打完一个赛季,今年正是这样。”李娜随后也感谢教练卡洛斯,后者教会了她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

  “再赢一个大满贯,或世界排名进入前三,”这是李娜赛季初的目标,尽管未能实现,但并不影响李娜对自己的评价。“这是我发挥最稳定的一年,也是我对自己最满意的一年。”李娜称世界前三的目标不会变,今年没完成,下赛季继续。

  法网、温网期间,李娜一度与媒体关系紧张,她直言阴影至今还没完全消散,“但相比5、6月份时的情形,现在已经好多了。”李娜称她不会去看一些所谓的口水新闻,这些都是卡洛斯教给她的,“卡洛斯不仅教给我技战术,我们场下还会经常聊天,他不会直接告诉我怎么去做,会告诉我解决的方法。”李娜称并不是前几任教练就不好,只是适合不适合的问题。

  ■ 对手

  科维托娃本赛季24次赢下决胜盘

  “三盘女王”并不愿打决胜盘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2比1战胜李娜,科维托娃本赛季第24次在决胜盘中取胜,成为名副其实的“三盘女王”。听说自己成为本世纪来单赛季赢得三盘大战最多的女球员,捷克姑娘大笑起来,“其实我也不想总打三盘。”

  昨日钻石球场爆满,这让科维托娃有些吃惊,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虽然输掉第一盘,但我相信还是有机会,所以没有太多影响。”科维托娃直言主场作战的李娜压力比自己大,关键分处理上也没自己做得好,“这场比赛很艰难,在比分胶着的时候,我顶住了。”

  前四场比赛,科维托娃有三场都战至决胜盘。至此,科维托娃本赛季三盘大战胜场数已达到24场,她也成为本世纪单赛季赢得三盘大战最多的女球员。赛后谈及这一话题,捷克姑娘笑称并不想成为三盘女王,“这说明我的身体状态和情绪都不错,但其实我不太愿意打这么多长盘,这些比赛都很艰苦。”

  今日下午,科维托娃将和扬科维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昨日淘汰了萨法洛娃。

  ■ 半边天

  小威专克前赛会冠军

  2比0胜2010年冠军沃兹尼亚奇,晋级女单四强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小威此番参赛可谓专克中网昔日冠军,继2比0战胜2005年冠军基里连科后,昨日又以2比0淘汰了2010年冠军沃兹尼亚奇,豪取单打11连胜。

  现世界排名第8的沃兹尼亚奇需要用一场胜利为年终总决赛增加砝码,只可惜她遇上了小威。首盘比赛,沃兹完全没有机会,比赛中一度连丢7局,赛后她不禁称赞对手,“小威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一个无与伦比的冠军,她已经赢得了太多大满贯。”

  盘间休息时,沃兹喊教练进场,这也起到了一些作用。丹麦姑娘甚至破掉了小威的发球局,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以4比6告负,至此,她与小威7战只胜1场。

  这是小威十年后再进中网女单四强,今日将与A-拉德万斯卡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与其他球员相比,小威几乎不会申请教练进场指导,赛后被问及这一问题时,小威说:“在场上,我会尽可能自己去解决问题。但在场下,我跟教练的沟通很好,这很必要。”

  ■ 男人帮

  纳豆绝处胜不在意排名

  2比1胜弗格尼尼,再胜一场便返世界第一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如果我错失第二个破发点,那我就输了。”昨日对阵弗格尼尼,纳达尔一度以2比6、1比4落后。“我告诉自己要竭尽全力,否则就没机会赢下比赛。”纳达尔没有放弃,最终以2比1逆转。只要再胜一场,纳豆将重回世界第一。

  弗格尼尼有机会在次盘将比分拉大至5比1,但被纳达尔生生抢回一局。“我告诉自己尽力把球打到界内,或许还有机会,否则我就只能输球了。”拿下第二个破发点后,纳达尔也趁势将盘分扳平,决胜盘更是只让对手拿下一局。

  首盘比赛,纳达尔一次救球中擦伤了左膝,这让他的移动受到了一些影响。“刚开始出现状况时,我有些担心,我很难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不过纳达尔直言并无大碍,“起初不敢发力,后来越来越好,不会影响到明天比赛。”

  今日的半决赛,纳达尔将对阵伯蒂奇,取胜便将重回世界第一,但西班牙人对此并不在意,“这并不是赢得世界第一的最后机会,我也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位置,我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

  赛后发布会,纳达尔还透露自己前天去了趟颐和园,“我曾经去过故宫、天安门,原本打算去长城,但他们告诉我交通太糟糕,所以我们决定去颐和园。”纳达尔称巡回赛期间,希望也能了解比赛地的人文历史,“颐和园非常美,那里有很多的历史古迹,但是人太多了,不适合旅游。”

(责编:温璐、李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