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3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胶州站落幕 中国队获得亚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3年10月08日15:19

中国队高举五星红旗
中国队高举五星红旗
下一页

人民网山东胶州10月2日电 (记者 王继晟)为期两天的“国家级胶州经济开发区杯”2013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胶州站今天结束全部比赛,由于大风天气出于安全考虑,原本三轮的比赛减少为两轮,最终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凭借稳定和难度高夺得冠军,总分是1055分。而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因为昨天比赛中超时被扣分,遗憾地位居次席,得分是951分,而实力稍逊一筹的澳大利亚队以948分位居第三名。

2013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是三国这几年来的常设赛事,每年在国内举行4-6站,此次胶州站比赛是今年该赛事的第三站比赛,参赛的三队都派出了各自的最高水平选手,其中中国队不少队员是参加完亚锦赛后火速入队的。由于正逢国庆节假日,加上天公作美,晴空万里,这两天的胶州少海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而在这里进行的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自然成为最有吸引力的“景点”。

在昨天的比赛中,由于对规则了解得不够,中国队结果被意外扣分,成为了三支队伍中成绩最低的。按照原定计划,中美澳三队是要经过三轮对决的,因此对中国队来说,利用今天进行的复赛和决赛是完全有可能完成超越后来居上的。然而,今天早晨开始,胶州起风了,对于常人来说感觉风力并不是很大,也就是3-4级,但这对要求水面风平浪静的滑水比赛来说则是“噩耗”。“在滑水的规则中明确规定,如果存在3级以上的风力,出于对运动员安全的考虑,就要中止比赛。”本次比赛的裁判长莫东松解释说,“滑水比赛是要求在静水水面上进行,运动员在高速下需要作出各种高难度的平衡动作,如果风力在3级以上水面上就会出现我们行内人所说的‘白头浪’,就会对运动员有安全隐患,尤其是做难度动作时存在危险的伤害因素,所以比赛只能暂时中止。”

幸运的是,经过了一上午的等待后,当地的风力有所减弱,中美澳三队得以重新回到赛场。与昨天的首轮对决相比,今天下午三队较量的动作都是三个,美国队分别是四层罗汉、特技跳跃和双人技巧,其中前两个动作是其强项,无论是罗汉塔的搭建速度、稳定性还是特技跳跃的难度和高度都是其他队无法达到的,因此三个项目拿到了413分的最高分,综合两天得分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第二个出场的澳大利亚队三个动作分别是双人技巧、特技跳跃和水上芭蕾,而最后上场的中国队需要完成的动作是四层罗汉、双人技巧和水上芭蕾,两队有两个项目相同,这让争夺亚军的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的比拼达到了白热化。从两队相同项目的完成情况看,澳大利亚队占优,不过由于中国队拿手的得分项目正是四人罗汉塔,而特技跳跃存在的变数大,结果两队这两个动作结束后,中国队对手多了24分,同时附加分上高于对手3分,从而使得这场亚军之争最终以中国队凭借3分的优势笑到最后。

【1】【2】【3】【4】【5】【6】【7】【8】

分享到:
(责编:杨磊、张帆)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尔西…
    2. 2前体操名将桑兰产下男婴 重5斤…
    3. 3组图:桑兰顺利产子 爱子真容曝光
    4. 4“吊环王”陈一冰求婚成功 盘点…
    5. 5人民日报:中国男足 把魂找回来
    6. 6董方卓发福引调侃 盘点体坛贪吃…
    7. 7昔日天骄如今大腹便便 这是董方…
    8. 8乌鲁木齐市第三届智力运动会围棋…
    9. 9陈一冰电影院浪漫求婚硕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开赛蔡赟新组合收获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