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东亚运动会跆拳道竞赛主任司亮:踢出了奥运水准

邓中豪

2013年10月09日14:21    来源:新华网天津10月9日体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动会跆拳道竞赛主任司亮:踢出了奥运水准

新华网天津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邓中豪)为期3天的亚运动会跆拳道比赛9日已进入第三日的赛程,目前已决出9枚金牌。其中,中国队4枚,日本韩国队各两枚,中华台北队一枚。

对于过去两日的比赛,曾参与伦敦奥运会、新加坡青奥会、4次跆拳道世锦赛、3次跆拳道世界杯等诸多大型赛事裁判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裁判与外事主管、本届亚运动会跆拳道竞赛主任司亮赞道:选手一流,设施先进,踢出了奥运水准。

司亮告诉记者,中国队、韩国队以及中华台北队本身就是跆拳道世界级强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跆拳道共8枚金牌,这3个队就拿了6枚。从此次运动会的人员配置来看,中国队的配置为国家一线选手为主,辅以个别二线选手和优秀青年选手;韩国队派出的是全国范围海选出的顶尖选手;中华台北队、日本队等均派出了实力最强的选手。从这两天的比赛来看,可以说踢出了奥运水准。

多次参加国际赛事的司亮对位于军事交通学院东局子体育馆的比赛场地赞赏有加。据了解,该体育馆的设计建设标准为国家一级篮球比赛专业体育馆,能承办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司亮表示,“此次场馆设置不低于奥运会标准——从细节上说,以前的亚运动会,都是在平地铺垫子作为比赛区域,选手的‘舞台感’较差,此次比赛,场馆在平地上专门搭建比赛平台,这样既方便观众观赛,又有利于全面激发运动员的潜力。”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