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恒大亚冠决赛门票价格,贵吗?

甘慧

2013年10月15日08:2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亚冠决赛门票价格,贵吗?

今天,恒大俱乐部将正式发售11月9日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次回合主场门票。恒大的门票销售方案“一石激起千层浪”,最高8000元的票价让众人惊呼,中国的足球比赛啥时候变得这么值钱。根据估算,恒大这场比赛票房有可能高达5000万元,将创造中国足球的一项记录。

  2012年欧洲杯决赛的最高票价为600欧元,折合人民币4975元;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高票价为900美元,约合人民币5508元,明年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决赛门票将把最高档提价到990美元。亚冠决赛的门票价格高于欧洲杯、世界杯,这样的定价是不是合理?恒大门票销售方案公布之后,引发了各界讨论。

  职业足球经理人刘孝五从职业足球的角度进行了分析,“肯定是好事,因为我们商业人士追寻供需关系,在供需关系紧张的时候,稀缺资源价格就会上涨,供需关系不紧张的时候,价格就会下降,我觉得这是天经地义的。既然是商业运作,不是纯政府行为,我觉得这样做无可非议。 ”

  广东足坛名将彭伟国坦言从球迷的角度考虑,球票确实贵了一点,而俱乐部也有商业角度的考虑,“8000块钱的票,一般球迷想都不用想了,像400、600元这些价格的,球迷还能承受,打到决赛也不容易,把票价提这么高,我觉得俱乐部也有从商业角度去考虑,如果从球迷的角度来说,我觉得球票确实贵了一点。 ”

  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但不容否认的是,由于出现了5000元、8000元两档超高的票价,引发了媒体的一轮炒作热潮,这或许也是一种成功的营销。至于5000元和8000元的票价是否存在着“虚高”之嫌,纸上谈兵无益,还是等门票发售后市场的反应吧,到底有没有人买,有多少人买,市场会给出回答。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