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3届全国绿色运动会18日开幕 节俭办会精彩不减

2013年10月18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3届全国绿色运动会18日开幕 节俭办会精彩不减

  中新网池州10月18日电 (记者 成展鹏)10月18日上午,第三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开幕式暨万人健身骑行活动在安徽省池州市举行。本届绿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预计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台湾地区的30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地点集中在池州市市区。大会以“赛、展、论、游”为主线,配合开展“四个一万”和“三项互动”等全民健身、群众互动活动。按照“力求节俭、开创新风”的新要求,努力彰显“回归体育本质”绿运特色。

  “节俭”将继“绿色”之后,成为第三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的第二个关键词。记者从大赛筹委会了解到,本届绿色运动会坚持厉行节俭办会的原则,在开幕式和闭幕式环节将用“万人骑”、“万人行”活动代替大型文艺演出;9个比赛、体验及展示项目中,有6个项目场地设在公园和广场。

  池州市市长赵馨群介绍说,本届绿运会以“绿色、低碳、阳光、健康”为理念,共设9个比赛、体验及展示项目,预计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台湾地区的3000名运动员参赛。随着大会开幕的日渐临近,各类宣传推荐活动已经达到高潮,赛事准备工作接近尾声。

  赵馨群表示,本届绿运会坚持“改革创新、全民参与、树立品牌、节俭办会”的原则,充分发挥池州市生态优势,突出“绿色运动、健康人生”的主题,全面拓展“赛、展、论、游”四大板块,着力把池州市打造为集绿色运动会赛事、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生态经济为一体的“绿色运动之都”。

  据了解,自2011年首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举办以来,历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都秉承节俭办会的原则,本届运动会花费也非常少。为了节省开支,在开幕式和闭幕式环节均取消了大型文艺演出,取而代之的是“万人骑”、“万人行”活动,即开幕式上将组织一万人骑自行车,闭幕式上动员一万名群众行走,以此为契机努力将绿色、环保、低碳的观念深入人心。得益于池州丰富的山水资源和城市公共设施,本届绿运会9个比赛、体验及展示项目中,有6个项目场地设在公园和广场,运动员们能一边参加赛事活动,一边感受池州优美的生态环境,演绎精彩健康人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