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

NBA观赛指南:不可错过的十大对决

2013年10月30日13:52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可错过的十大对决

  看点

  1.圣诞大战

  篮网VS公牛

  尼克斯VS雷霆

  湖人VS热火

  马刺VS火箭

  勇士VS快船

  圣诞大战一直是NBA极为推崇的概念,在这一天联盟一般会按顺序安排5场左右的比赛,本赛季,包括“科比VS詹姆斯”的对决,新贵篮网迎战罗斯率领的公牛之间的东部强强对话等比赛依旧吸引了外界诸多目光。

  2.霍华德对决湖人

  湖人VS火箭

  11月8日、1月9日、2月20日、4月9日

  在湖人度过了一个愤懑的赛季后,霍华德今夏选择来到火箭与正处当打之年的哈登联手。上赛季结束后,魔兽与科比之间隔阂的消息见诸报端,曾有媒体爆出两人在更衣室互相指责,因此今年两人在赛场上的直面交锋真是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3.哈登再遇雷霆

  火箭VS雷霆

  12月30日、1月17日、3月12日、4月5日

  上赛季面对雷霆,哈登在老东家面前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本赛季有了魔兽的加盟,哈登终于可以带领坐拥强阵的火箭与老东家进行死磕。

  4.永恒的“24VS23”

  湖人VS热火

  12月26日、1月24日

  尽管科比已经老去,尽管他刚从伤病恢复过来,而且比起詹姆斯科比现在的帮手实在是乏善可陈但是“24号与23号”终究是联盟撇不开的经典话题,在面对强敌的时候,科比往往就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而已经成熟的詹姆斯同样也会在强强对话中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5.东部总决赛预演?

  热火VS篮网

  11月2日、1月11日、3月13日、4月9日

  篮网无疑是这个赛季最值得关注的球队,在挖来了加内特、皮尔斯之后,篮网的首发阵容几乎就是这几年全明星赛的东部首发阵容,而就牌面上的实力来看,能够与热火进行角逐的,篮网无疑是排名最靠前的一个。

  6.纽约德比

  篮网VS尼克斯

  12月6日、1月21日、4月3日、4月16日

  昔日的纽约,尼克斯无疑是这座城市的老大,不过当俄罗斯老板注资布鲁克林篮网后,有关这两支纽约球队的天平似乎有些动摇,修建豪华球馆、不惜上缴昂贵的奢侈税补强球队……篮网征服纽约的野心路人皆知。

  7.洛城德比

  湖人VS快船

  10月30日、1月11日、3月7日、4月7日

  昔日的洛城德比,湖人无疑是那个赢家,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球迷人数,然而随着保罗、格里芬等人加盟快船以及湖人的实力每况愈下,上赛季,快船几乎主导了洛城德比,洛城德比似乎渐渐地成为了快船的秀场。

  8.罗斯复出迎战詹姆斯

  公牛VS热火

  10月30日、12月6日、2月24日、3月10日

  罗斯上赛季一场未打,作为近几年最成功的状元,没有公牛的罗斯最终还是无法企及东部季后赛第二轮的高度。本赛季,罗斯复出,季前赛中罗斯显然没有受到伤病困扰,保持犀利突破的同时外线投射能力也增长不少,赛季第一场比赛,罗斯就将与詹姆斯进行对决,联盟的这个安排颇为用心。

  9.复制总决赛

  马刺VS热火

  1月27日、3月7日

  上赛季总决赛七场大战仍然历历在目,年迈的马刺并非不堪一击,波波维奇锻造出的坚韧队伍在每年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总会用彪炳的成绩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今年在联盟众多球队继续提升自身实力时,马刺在转会市场上依旧没有太多动作,“GDP”依旧是球队核心,这样的马刺会给球迷们带来什么?

  10.MVP之争

  雷霆VS热火

  1月30日、2月21日

  上赛季,詹姆斯获得了常规赛、总决赛双料MVP,但是在新赛季前美国媒体却预测杜兰特将从詹姆斯手里抢走常规赛MVP的头衔,事实真是如此吗?这对好朋友会给球迷带来怎样的视觉饕餮盛宴?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