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严测骨龄27人被取消资格 青年乒球赛杜绝"以大打小"

2013年11月01日17: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王继晟 王庆生)2013年全国青乒乓锦标赛1日在镇江开赛,大赛组委会赛前公布了骨龄检测结果,27名选手骨龄检测不合格。其中9支代表队中各有2名队员超标,或者是该队唯一直拍选手超标,因此他们的团体参赛资格被取消。

为了进一步整治虚假年龄参赛现象,加大打击力度,净化竞赛环境,严明赛风赛纪,创造公平竞争的氛围。本次全国青乒乓赛规定参赛运动员必须是1995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提前报到,接受第二代身份证和骨龄检测。

多年来,运动员“年龄造假门”事件频遭诟病。如在2009年全国少乒乓比赛的骨龄检测,206名运动员中有90人超标,不合格率为34.7%。其中28人被取消参赛资格,7支男队5支女队的团体比赛资格因此被取消。近几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对青少年参赛运动员骨龄检测和处罚的力度逐年加大。年龄造假现象逐年减少,但并未绝迹。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负责人表示:“尽管检测手段和方法有待进一步完善,还是得到绝大多数人的肯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抱着侥幸心理、想‘以大打小’的现象总会终止。”

不过,本次大赛组委会考虑到这次比赛是各地年轻选手难得一次的实战演练,这些骨龄检测超标、不参加正赛的选手可以参加“安慰赛”,给他们提供一次互相切磋交流、增长比赛经验的机会。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