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豪强凯歌高奏三连胜 福建轰赛季单场最高分

李劲峰

2013年11月16日08:51    来源:新华社武汉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强凯歌高奏三连胜 福建轰赛季单场最高分

  新华社武汉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CBA新赛季15日结束第三轮比赛,广东宏远、山东黄金、北京首钢、浙江稠州银行四支强队继续高歌猛进,获取三连胜。福建队主场轰出136分的新赛季单场最高分,终结连败。

  在郭艾伦、韩德君两员大将受伤的形势下,辽宁衡业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比赛打得十分顽强。外援丹尼尔斯表现十分活跃,后场送盖帽前场能强攻,加上外线射手多点开火,辽宁队上半时活力四射,一度领先。早已习惯风浪起伏的广东队虽然命中率较低,易建联主动扛起反攻大旗,下半时逐渐带领球队反超逆转,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18个篮板。广东队以111:96战胜辽宁保持不败。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黄金继续坐镇主场对阵浙江广厦。比赛开场三分球你来我往,场面十分火爆。首节拉锯战中领先5分的山东队,第二节手感不再,频频浪费良机,反倒是客队打得张弛有度,小将孙贺男上半时三分球就6投4中。下半时双方换上双外援,比赛进入白热化,浙江广厦关键时刻失误不断,虽靠三分咬住比分,但无奈接连吃到杰特零角度三分和中投命中两记闷棍后,比分差距逐渐被拉大。最终主队111:100击退对手笑到最后。

  与广东宏远、山东黄金同样保持三连胜的还有北京首钢和浙江稠州银行。北京队面对青岛挑战,实力明显占优,首节便领先10分,并将优势牢牢保持到终场,以108:88比分轻取对手。北京队后卫李学林照旧穿着非篮协指定品牌球鞋比赛,第三张罚单在所难免。浙江队主场115:91力克八一队,老将王治郅拿下20分8篮板,却难挽球队两连败的颓势。

  此外,新疆队在唐正东未进入比赛大名单的情况下,凭借辛格尔和哈德森两外援联手砍下61分的出彩表现,仍以108:61狂胜上海队;福建队主场轰出136分,创下新赛季单场的得分最高;终结连败的同时,也送给山西队三连败。在其他场次比赛中,四川队114:123不敌佛山队,吉林队82:85惜败东莞队,江苏队98:87轻取天津队。(完)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