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民健身体育节参与人次超千万

2013年11月18日14: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民健身体育节参与人次超千万

  图为第七届“和谐杯”乒乓球赛总决赛现场,参赛市民以球会友,共享健身之乐。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北京市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总结大会上了解到,全市共计1562万人次参与本届体育节,创下历届之最。与往届体育节项目设置多为“配餐”不同,本届体育节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健身需求组织、开展活动,这是本届体育节参与人次增长的重要原因。

  本届体育节于4月28日至6月23日举行,分为市级系列活动、各人群健身活动、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体育社团活动、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等7个部分。期间共开展市级活动67项次,区县级活动322项次,全市共计1562万人次参与,为历届最多。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谈及本届体育节的特色时说:“以前举办活动更像是‘配餐’,大家喜不喜欢吃,都是这些菜。这次则不同,更像是‘点餐’,群众需求什么,我们就设置什么项目。”从“配餐”到“点餐”的转变,是本届体育节参与人次增长的重要原因。“北京作为奥运城市,经常参与锻炼的人口比例已达49%,老百姓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健康和运动已经成为市民认可的生活方式。”李丽莉说。

  本届体育节全面统筹各类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元化的健身活动:针对青少年开展跳绳、踢毽、轮滑等“阳光体育”系列活动;针对中老年人,组织门球、柔力球、钓鱼、健身秧歌等赛事;针对少数民族群众举办民族体育节,开展蹴球、珍珠球、龙舟等民族体育健身交流和比赛;针对残疾人推广适合其特点的健身康复方法……活动充分涵盖各行业、年龄段人口,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同时,体育节大力推行“零门槛”健身项目,有效提高了市民参与积极性,比如健步走活动,最初预计有100万人次参与,但最终参与人次为预计的两倍。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