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布拉特:举办世俱杯对摩洛哥来说是“试炼”

2013年11月22日10: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举办世俱杯对摩洛哥来说是“试炼”

新华社拉巴特11月21日体育专电 今年的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赛将创造不少“首次”,广州恒大将首次作为中国球队在世俱杯中亮相,比赛也将首次在阿联酋与日本之外的国家举行。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在21日接受摩洛哥当地媒体采访时称,下个月将在摩洛哥举行的世俱杯会是这一北非国家未来举办世界杯的试炼。

过去八届的世俱杯均在日本与阿联酋举行,但今年的比赛将在摩洛哥的阿加迪尔市与马拉喀什市上演,比赛日期为今年12月11日至21日。摩洛哥曾经错失过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但布拉特仍然积极探讨在这里举办2026年世界杯的可能性。

“当摩洛哥申办2010年世界杯失败时,摩洛哥国王告诉我他的国家不会轻言放弃,”布拉特表示,在他看来,举办世俱杯对于摩洛哥来说“是一场真正的考验,证明这个国家是否有能力在未来举办世界杯赛”。

布拉特同时表示,“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2018年在俄罗斯,2022年在卡塔尔,在2026年,非洲正在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他说,“我希望届时摩洛哥可以成为申办国之一。”

明年摩洛哥还将继续举办世俱杯,并在2015年举办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