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浙江男篮客场不敌广东 小外援开窍了大宝贝犯晕了

曹林波

2013年11月25日14:0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外援开窍了大宝贝犯晕了

比赛进入最后时刻,时钟进入了10秒钟的倒计时,朱芳雨控制着球,显然是准备按照惯例把时间耗完了,此时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约翰逊上前和他握手,却在同时,冷不防地将朱芳雨手中的篮球断下。然后他一个转身,飞到篮下,来了一记暴扣,此时终场哨才响起。

于是,这个“无厘头”的一条龙扣篮成为了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昨天比赛中的最后进球,不过他们还是以85∶90不敌广东男篮,无法阻止对方取得6连胜,广东男篮也成了目前CBA中唯一一支没输球的队伍。

由于对手的实力就摆在那里,所以赛前主帅杨学增就表示,球队在这场比赛就立足于一个“拼”字,虽然没能拿下比赛,但是球队在大部分时间都能和对手相持住,没有被完全甩开,最后只输了5分。对于球队的表现,杨学增还是觉得满意,“如果上一场能打出今天的状态,应该就能拿下了。”

赛后,杨学增特地把麦克尼尔带到了新闻发布会。这个球队的“指挥官”在前几场比赛一度陷入“单打独斗”的状态,也影响到了球队整体的效率,导致了上一场比赛的失利。杨学增在赛前就说了,“他还是太嫩了,一急躁就喜欢单干,所以我还要找他继续谈,不能让他再这样了。”显然这样的沟通还是有一些效果的。

在昨天的比赛中,麦克尼尔21投6中,三分球5投2中,拿下25分,命中率还是低了一些,但至少以往每到下半场就喜欢自己来的他,在昨天明显开始注意队友的位置,传出了几次好球,而在防守端他也表现非常努力,多次为了抢球和对方的大个子滚在一起。所以在赛后发布会上,杨学增特别拍拍他的肩膀,“这场你表现得不错。”

原本球队的主要问题在小外援身上,在昨天的比赛中,小外援好不容易开窍了,却轮到一直被大家看好的大外援犯二了。

约翰逊当年效力青岛队时,曾有过因为情绪化影响技战术发挥的先例。所以球队没少下功夫做他的思想工作。可是叫人哭笑不得的事儿还是来了。昨晚比赛中最后的那一扣篮就是最鲜明的例子。赛前,当地媒体的记者还想约他做个采访,就被他一口回绝了:“不行,赛前赛后都不行,上一场比赛之前,你就采访过我了,结果我们输了,你给我带来了坏运气。”一句话把记者噎得直摇头。

而这股子二劲到了场上便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发挥,他原本堪称一绝的三分球这两场比赛基本消失不见,上一场比赛他在投不进的时候还会坚决打篮下,而昨天面对广东队的强大内线,他就没有了作为。他自己在场上打得也很上火,这才有了最后“无厘头”的一扣。

其实这个赛季,大家都在感叹“稠州银行男篮今年找了个靠谱的大外援。”如今麦克尼尔也终于能够达到教练的要求了,什么时候两名外援能够同时发挥,加上国内球员的表现,就如主帅杨学增昨晚在赛后评论的那样,“打出自己的风格,”之后的比赛依然大有可为。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