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看蒋兴权的青年军如何爆冷 三连败浙江队怎样奋起

曹林波

2013年11月28日10:4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蒋兴权的青年军如何爆冷忧三连败的浙江队怎样奋起

原本以为佛山男篮失去了徐国翀,在上一轮又损失了内线大将外援兰多夫,实力会有所影响,但是昨天前来挑战的稠州银行男篮却没能够将人员优势换做胜利,在最后一分钟功亏一篑,以108:111不敌佛山男篮,遭遇了客场三连败。

佛山队今年在前几轮已经创下了6年来的最佳开局,但是球队实力的提升并不是依靠引进强力外援,而是在传奇教练蒋兴权的指导下,开发出了国内年轻球员的能力。

昨天的比赛,佛山队的一、二号人物徐国翀和兰多夫相继因伤缺阵,老蒋手上能打的牌并不多。朱旭航、任骏威都是新人,但他们昨天分别拿下20分和19分,成为外援之外最强得分点,罗智此前在稠州银行和广厦打球时已经边缘化,基本打不上球,但昨天正是他在下半场连续三个3分球命中,帮助佛山拉开了分差。这些估计换在其他队都只能坐板凳的球员,在善于挖掘新人潜力的老蒋调教之下,成为了球队的主力。

就是依靠着这些年轻球员,阵容不整的佛山队依然拿下了拥有双外援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老蒋在赛后表示,“我们有一些新队员,所以目的很明确,是通过比赛来锻炼队伍。即使前两场输,本土球员统计都是不错的,我们的本土球员在进步。”

而在比赛中,蒋兴权的铁血式执教风格也得到了充分展现。下半场浙江稠州银行掀起了追分的狂潮,一度将最大达到16分的分差抹掉,外援约翰逊在内线占据了充分优势。在中锋郑准六次犯满被罚下之后,佛山男篮只能依靠宋康明来防守约翰逊。

没想到第四节,当约翰逊在宋康明的防守之下来了一个抢篮板、快攻、扣篮“一条龙”之后,蒋兴权把替补席上的宗赞叫了起来。要知道,这个年轻中锋的所有CBA数据都是零,因为他一分钟都没有上过。但就在稠州银行男篮追分的关键时刻,蒋兴权把他派上了场,替下表现不佳的宋康明,可见其魄力。

就连杨学增也赞叹,“现在佛山队的战斗风格有了明显的变化,防守更硬朗,更拼了。”而正是这种硬朗的防守,让原本以为在实力上占据优势的稠州银行男篮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困难。

“佛山防守比较硬,破坏性比较大,这方面我们准备不足,所以影响了我们的心态,上半场就没打好,问题就出在这里。”正如杨学增在赛后分析的,与佛山男篮的硬朗、敢拼相比,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心理上还是背上了包袱,导致发挥不稳定。大家都在犯晕的时候,只有老将邱彪一个人还能够冷静地处理球。昨天邱彪全场拿下了21分,仅次于外援约翰逊,而且正是他的6个三分球稳定了军心,差一点帮助球队拿下比赛。

原本球队签下邱彪,也是想和龚松林一起,给球队带来一些老队员的经验,如今龚松林伤停,只剩邱彪一个,但愿他的表现真能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帮助其他队员们稳定情绪,不再出现昨天最后时刻掉链子的情况。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