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新老交替仍未完成 媒体:需引进实力派内外援

2013年11月29日10:4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新老交替仍未完成 媒体:需引进实力派内外援

  在足协杯的半决赛上,北京国安总比分3-7败在广州恒大脚下,痛失晋级决赛的机会。国安今年全部赛事已结束,拿到中超第三、足协杯四强、亚冠16强的战绩,这是斯塔诺第一年带队,虽然有一些质疑的声音存在,但外界舆论基本上还是对小斯比较认可。毕竟以北京国安的财力投入,是无法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豪门球队相媲美的,甚至与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贵州人和等新贵都存在差距。

  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工体依旧是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这不是因为超级球星的号召力,而是更多融入了老北京元素的乡情共鸣。有很多人说,现在的工体已经成为北京唯一的“四合院”,只有在工体才能找到童年记忆。足球文化的传承,伴随着社会经济大环境的变迁,在历史古都北京和在现代文明“帝都”,足球始终都扮演重要的角色。乐视TV·超级电视、乐视网全程直播的中超联赛,当工体绿色“围巾墙”在超级大屏展现时,画面的确相当震撼。也许北京足球的职业化历史贯彻始终地喊着“永远争第一”,但20年中仅在2009年夺得了一次联赛冠军,多多少少是无法同北京浓厚的足球文化气息相匹配的。

  当然,笔者不是“唯冠军论”,更不是“唯烧钱论”,放眼国内外足坛,没有冠军的地方,足球文化依然浓烈,冠军是一个方面,文化氛围是另一个方面。很多球迷不会因为自己的主队身处低级别赛事,而选择抛弃,很多家族世世代代都支持着一支球队,这个传统甚至会影响家族长辈死去后,骨灰将放置于何地,“骨灰级”死忠就源自于此。但是作为中国足坛不可缺少的骨干力量,国安的发展路线始终难以摆脱“国企特质”,虽然近几年转会运作、俱乐部经营商已经提高很多,但北京当地的媒体和球迷,始终都希望国安“永远争第一”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职业足球想取得突破,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财力投入,想拿冠军的俱乐部投入必然很大,依靠一套阵容打天下,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花钱买人,挖对手墙角和补强自己,才能在江湖中立于不败之地。

  从国安目前的人员结构分析,新老交替依旧未能完成,这是摆在斯塔诺先生面前最为棘手的问题,合同里明确规定了赛季目标,新老交替就意味着不稳定,成绩的波动,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斯塔诺在国安的执教前景。2014年的国安何去何从,令外界很难预测。

  据悉,国安战术核心卡努特已经确定离开,甚至要在国安选择挂靴退役,国安俱乐部方面已经确定要为老将举办告别赛。希望之星张希哲的留洋传闻甚嚣尘上,绝对主力王晓龙被曝出已确定下赛季离开北京,加之后防线上的徐云龙、周挺、张辛昕三人平均年龄已近33岁,国安明年主力框架肯定会发生巨大变化,不购入有实力的内外援弥补关键位置球员的流失,是不行的。

  目前还有一个问题摆在国安的面前,那就是足协杯出局后,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争夺赛事冠军,如果广州恒大顺利夺冠,那么作为联赛第三的国安将会拿到2014年亚冠联赛正赛名额,贵州人和将参加附加赛;如果贵州人和战胜广州恒大,那么将作为足协杯冠军获得一个2014年亚冠名额,第三名的国安就会被挤到附加赛中。乐视TV·超级电视、乐视网、“看球”APP全程直播足协杯赛事,本周日(12月1日)下午四点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贵州人和主场迎战广州恒大,12月7日下午四点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对阵贵州人和。

  最新消息称,亚冠附加赛赛程对国安贵州两家中国俱乐部都相当有利。由于在亚冠评估中分数最高,贵州或国安直接进入附加赛第三轮,在2月15日才进行唯一一轮比赛,而且是在主场进行,这场比赛如果取胜将直接获得亚冠正赛席位。幸运的是,贵州人和或北京国安没有遭遇泰国最强球队蒙通联,而且对中超球队更为有利得是,由于亚冠评估中分数较高,中超球队将主场进行亚冠第三轮附加赛,一场比赛定胜负,胜者直接获得1个亚冠正赛席位。附加赛赛程在2月15日,这样也给了中超球队较为充裕的备战时间。这样,不管打附加赛的是国安还是贵州,晋级决赛难度大大降低。

  乐视TV·超级电视、乐视网全程关注亚冠联赛、中超联赛,明年是大赛之年,世界杯、亚运会、男篮世锦赛、排球世锦赛等等都令人期待。这周末,乐视TV·超级电视继续带来五大联赛的转播,这其中英超阿森纳客场挑战卡迪夫、纽卡主场打西布罗姆利物浦客场挑战赫尔城、切尔西对垒南安普顿的赛事值得关注;德甲方面,沙尔克战斯图加特、门兴踢弗莱堡;意甲方面,AC米兰客场战卡塔尼亚、国米主场战桑普;西甲方面,皇马主场战巴拉多利德、巴萨客场踢毕尔巴鄂;法甲焦点对决:巴黎圣日耳曼迎战里昂。除此之外,CBA第八九轮赛事继续上演;欧冠篮球巴塞罗那VS费内巴切;NFL匹兹堡钢人VS巴尔的摩乌鸦、新奥尔良圣徒VS西雅图海鹰、纽约巨人VS华盛顿红皮;周六还有RUFF11精彩赛事,锐武终极格斗。(体坛托拉·思)

(来源:光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