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

广州恒大尝到失败滋味(体坛聚焦)

陈晨曦

2013年12月02日05: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贵州人和队球员于海一人攻进两球,广州恒大队球员郑智和穆里奇先后破门但都因越位被判无效。双方第二回合比赛12月7日将在广州进行,广州恒大队埃尔克森、穆里奇、赵旭日三员大将无法出场

  12月1日,2013赛季中国足协杯进行了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广州恒大队在客场以0∶2负于贵州人和队。贵为亚洲俱乐部冠军,广州恒大队上一场输球还要追溯到3个月前的中超联赛中。

  体能瓶颈 情绪失控

  这场足协杯决赛,已经是广州恒大队本赛季的第五十场比赛,也是其输掉的第四场比赛。

  此前,从今年3月初的超级杯赛开始,广州恒大队在中超联赛、亚冠和足协杯三线出击,一共完成了49场比赛。队中的多名国脚还随国家队参加了多场比赛,甚至在联赛之前的准备期没有完成必要的体能储备,在赛季末期,体能几乎达到极限。

  广州恒大队主教练里皮在赛后承认球员有些不在状态,“他们的表现不是很出彩,希望在第二回合表现得更好一些”。在比赛中,里皮接连换下了郜林、郑智和黄博文3名国脚,这已经是他们在近半个月参加的第五场比赛。

  输球之后,广州恒大队当晚就返回了广州,对这些疲惫的球员而言,充足的休息才是找回状态的良药。

  其实,广州恒大队在上半时的表现更接近胜利,但前锋埃尔克森在第三十分钟时的一次不理智行为葬送了全队的努力。当时,贵州人和队中场球员杨昊一个动作较大的犯规激怒了埃尔克森,后者愤怒地将杨昊推倒在地。这一幕在足协杯半决赛广州恒大队客场与北京国安队比赛中也曾出现,只不过恒大队外援穆里奇对国安队员张辛昕的报复性动作逃过了当值主裁判更为严厉的判罚。这次,日本籍主裁判直接将埃尔克森红牌罚下,但是杨昊和张辛昕一样,也逃过了一张黄牌的处罚。

  不过一张红牌不但没有平息事态,反而激起了广州恒大队球员的怒火,郜林和郑智立即向裁判提出抗议。比赛临近结束时,张琳芃更是指着裁判发泄不满,“顺理成章”地领到了一张黄牌。赛后,多名球员依然不依不饶,围住主裁判讨说法。显然,球队的失利,让球员的心态有些失衡。

  主力折损 翻盘困难

  埃尔克森本场领到红牌,将无缘广州恒大队主场的比赛。然而坏消息还不止这一个,恒大队另一个前场的关键棋子穆里奇也吃到了他本届足协杯的第二张黄牌,加上替补上场同样领到第二张黄牌的赵旭日,下场比赛,恒大队将有3名重要球员缺席。

  本赛季,广州恒大队埃尔克森、穆里奇、孔卡的攻击组合让人望而生畏,这3名球员同时在场的时候,很少有球队能够抵挡住他们的凶猛进攻。回到主场的恒大队中前场只剩孔卡一名外援苦苦支撑,攻击力将有所削弱,想扳回两球的劣势,难度很大。

  广州恒大队在主场全力一搏的同时,还要防住贵州人和队的反击。在首回合较量中,人和队边路球员于海的两个进球几乎如出一辙,都是利用恒大队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空当,从肋部插入攻门得手。这样简单有效的进攻套路,应该让恒大队的防线引起重视。贵州人和队主教练宫磊在赛后说:“恒大队不是没有弱点,我们今天就是抓住了恒大队的弱点,摆正了心态,所以击败了他们。”

  12月7日,广州恒大队将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两天后,又将踏上世俱杯的征程。广州恒大队的这个繁忙赛季还远没有结束,希望这一场失利,能激起这支疲惫之师奋起的雄心。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袁勃、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