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小飞侠”变“打铁佬” 科比仅得8分湖人不敌老鹰

2013年12月18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飞侠”变成“打铁佬”

湖人又输了。在科比复出之后,他的球队只赢得了一场胜利。昨天和老鹰的比赛中,科比14投仅4中,“打”了10次“铁”。尽管他又创了一个出场时间的纪录,但在失利面前没人有心情谈这个。赛后,科比坦言,自己的脚踝好像有些僵硬。但实际上,湖人目前的问题不止科比状态不稳定这一个。到底“黑曼巴”复出后的第2场胜利何时才能到来?

尴尬的纪录和诡异的定律

第4节最后46秒,科比把球从后场运到前场,一个侧身切入,勉强地背身从罚球线左侧跳起用了勾手投篮。这个左手的投篮明显不是科比喜欢的方式,球滑框而出。比分牌上的100比112表示,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

在最后一次进攻中,球也在科比手里,他无奈地把球从左手换到右手,再从右手换到左手,迎来了刺耳的终场哨声。又是一场失利,对着摄像机的镜头,科比低下头,汗水洒了一地。

在本场比赛出战32分钟以后,科比的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达到54165分钟,超越了斯托克顿,跻身NBA历史第5位。但这个里程碑,在球队失利的情况下似乎显得格外扎眼。

科比全场14投仅4中,拿到8分、6次助攻和3个篮板球,竟然还有5次失误。失误多,对复出后的科比来说似乎已成家常便饭——复出5场,科比一共出现了30次失误(首战对猛龙8次,打雷霆山猫各7次,遇太阳有3次)。

另外,湖人还有一个诡异的定律——本场比赛,科比三分球5投0中,而在科比过去20次单场三分球出手5个以上并且无一命中的比赛中,湖人的胜率仅有15%,总战绩是3胜18负。

科比的脚踝令人担忧

如果说湖人的战绩仅仅和科比的状态相关,那问题还好解决——毕竟一个35岁的老将,调整得也许慢些,但经验摆在那里。但是湖人还有其他问题。

首先是科比的身体问题。“我的左脚踝感觉有些僵硬。”科比说,“我需要时间来活动身体,帮助脚踝恢复。”这让人对他的伤情会否出现反复有所担心。

其次,湖人主帅德安东尼昨天的战术也有些奇怪,在球队出现控卫荒、内线也缺少可靠得分点的情况下,德安东尼仍不给克里斯·卡曼上场的机会,这导致湖人内线很快被老鹰打垮。

媒体分析,卡曼被弃用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和德安东尼“合不来”,更曾当面顶撞过德安东尼。

“这显然不是我一开始所期待的。”卡曼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能上场这事)不受我控制,我只能继续训练,确保机会来临时能做好准备。”

有传闻说,卡曼将很有可能被送走——湖人在接下来的比赛还将怎么调整?(黄维)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