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0-3拜仁差距全方位 真刀真枪90分钟值了

2013年12月18日11:14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0-3拜仁差距全方位 真刀真枪90分钟值了

乐视TV直击恒大0-3拜仁 真刀真枪被干90分钟值了

  没有奇迹,更没有遗憾。举世瞩目之下,世俱杯半决赛之上,广州恒大还是0-3输给了拜仁慕尼黑,差距全方位,不是输了3个球那么简单。然而,对于首次站在世界最高舞台的恒大来说,能真刀真枪地跟拜仁干了90分钟,即便是被干,也值了。对于全世界的球迷而言,不管你是怀着什么心态来看这一场比赛,一种超脱于足球本质的期待,也许正源于对中国的那份期许。乐视TV·超级电视、乐视网全程直播世俱杯,乐视体育派出豪华报道团开赴摩洛哥带来最新动态。

  全场控球率一度达到28%vs72%,场面如何一目了然,恒大疲于应对,拜仁之强表现得淋漓尽致。没有人在理智上对恒大战拜仁有什么期待,但好像所有人都在情感上对恒大战拜仁都有很多期望,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这一切又回归常态。单拿一场比赛,来说中国足球与世界顶尖水平的距离,有失公允,因为恒大足够努力,也足够出色,0-3输,甚至0-4、0-5、0-6那又怎样?拜仁如日中天,且德国球队对比赛的态度一向谨慎认真,能打3个决不打2个。恒大上半场的两个丢球,看上去是自身失误,事实上是源于拜仁全队整体施压令恒大自乱阵脚,能顶住40分钟,已经非常不错。下半场,里皮换人调整没有像之前的比赛那样收到成效,加上门柱的帮忙,恒大仅丢了1个。

  场面落后,进攻乏力,但恒大整体并未被拜仁冲击得七零八落,里皮上来就派出3后腰,前场利用南美三叉戟寻反击,可拜仁全场控制场面,围抢积极。瓜迪奥拉认真研究恒大战术,派专人掐住孔卡出球路径,另外切断穆里奇与埃尔克森的联系,且不给穆里奇向前冲刺的空间。值得表扬的是,以曾诚为代表的恒大国内球员打得不错,即便比赛中非受迫性失误屡屡出现,但全队还是按照赛前里皮既定路线向前推进。如今的拜仁是以上赛季欧冠阵容为班底,由瓜迪奥拉二次提炼,软硬兼施,令对手防不胜防。打边有边,攻中有中,里贝里与罗本(本场因伤未赛)两翼齐飞,沙奇里、克洛斯、阿拉巴、格策成第二批队随时候命,中路马丁内斯、施魏因斯泰格(本场因伤未赛)、蒂亚戈能攻亦防,且不失创造力。

  不要忘了,由于中国联赛早已结束,恒大经历漫长的2013年,差不多打了60场正式比赛,而这个数据即便放在欧陆,也是对身体和心态的极度考验。反观拜仁,正处于赛季中期,球队状态正佳,刚刚拿到德甲半程冠军的德甲巨人好像是来摩洛哥旅游的,顺便拿个世界冠军回家。一个处于强弩之末,一个处于最佳状态,恒大面对拜仁,输球在所难免。在真正的考验中,体味真实的差距,从中分析落败原因,超脱于实力的困扰,还是能不断弥补点滴不足的。经验对于豪门球队相当重要,如今恒大的实力在近五年内亚洲首屈一指,绝对有资格代表出战,而亚洲足球在与欧洲足球的较量中,再次败北,印证那句老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如里皮所言,跟拜仁打100场,也许会输掉99场,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该放弃对胜利的渴望,这也是足球这项运动最美妙的内涵。输掉半决赛,恒大22日凌晨0:30分还将继续争夺半决赛,这是孔卡代表广州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明天凌晨0:30世俱杯第五六名决赛展开争夺,3:30另一场半决赛将在米内罗竞技和拉贾之间展开,昔日球王小罗将代表米内罗竞技炫耀出场,乐视TV·超级电视、乐视网全程直播,不容错过。(体坛托拉思)

(来源:光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