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大冬会包揽单板滑雪U型槽奖牌 中国女孩逆光飞翔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3年12月18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时近12月17日正午,太阳终于从意大利特伦蒂诺群山背后跃然而出,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巨大的单板滑雪U型槽赛道闪烁一片银光。强光里,中国选手李爽疾速滑来,观众不得不用手挡住正面投来的刺眼光线,才能欣赏她高难度的空中腾跃。

凭借第一回合89.25的高分,李爽已经确立了巨大优势,在第二回合出场前,已经可以保证金牌到手,但李爽依然以一套让人惊叹的动作完成了比赛,将成绩提高为91.00分。孙志峰和许秀娟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实现了在女子U型槽项目上的奖牌包揽,终点处,几名中国女孩激动地抱在了一起。

这个冬天,对于李爽等几位中国姑娘而言,是个繁忙的赛季,13日从芬兰赶到意大利参加大冬会,18日就要赶往美国,参加下一站世界杯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芬兰站上,李爽摘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还穿上了代表世界杯排名积分第一的“黄马褂”,可谓状态正佳,但她表示,自己还有提升空间,“大冬会比赛难度比世界杯和奥运会肯定要低一些,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训练和比赛时,伤病是李爽最大的“敌人”,“右脚脚踝的韧带断了,现在只能靠支撑带辅助,胯部和腰部都有伤,这次在意大利训练时还摔出过赛道。”说这些经历时,李爽轻描淡写,“受伤在我们这项运动中非常普遍,其他几个同伴也都是带伤参赛,但是我们就喜欢这种在天空飞舞的感觉。”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