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近日赴欧选帅 斯帅:不在乎解约金在乎为什么

2013年12月19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近日赴欧选帅 斯帅:不在乎解约金在乎为什么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斯塔诺昨天“被下课”了,这条消息也让恒大和拜仁的世俱杯比赛在北京球迷眼里变得不痛不痒,“为什么走”和“什么人来”都足以让国安球迷百爪挠心一阵了。

  □帅论 斯塔诺:不生气仍需要向国安确认

  昨天这则“斯塔诺帅印不保”的消息,让很多人一时都没有反应过来,甚至连斯塔诺本人都没反应过来,还在休假的斯塔诺昨天仍表示自己还是懵的状态,“真的是完全没有征兆,我现在也在等国安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

  去年的这时候,帕切科已经离开了北京,而按老帕的说法,自己和国安就像是夫妻,但是现在“感情破裂”了。

  与帕切科不同的是,这一年在国安任教,不管是和俱乐部、球员,还是球迷的关系,斯塔诺都自认为是融洽的,尤其强调了俱乐部对自己的信任。

  国安的外籍教练似乎都有个两年的魔咒,此前斯塔诺听到这件事情的时候,还风趣地表示:因为国安和自己续约的合同是两年,所以起码能在这里干满三年。

  “我想弄明白为什么?”昨天,斯塔诺表示自己并没有愤怒,“我没有气愤,因为我起码现在还是国安的人,俱乐部没有联系我,跟我说这件事,我只是听到有这样的消息。所以下一步我需要做的就是跟国安谈谈,确认这件事。”

  □探因 足协杯惨败恒大刺激高层

  斯塔诺下课的消息,之所以有如此轰动的效应,是因为斯塔诺并没有一个非走不可的理由。

  斯塔诺执教下的国安,本赛季虽然人员状况并不理想,但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联赛中,国安排名第三,47%的胜率相比去年的27%有很大提升,用斯塔诺自己的话来说,“在进攻方面,是过去5个赛季最好的,丢球方面我们是整个联赛丢球第二少的,亚冠我们小组出线,并且第一次战胜了韩国球队,从这几个方面来看,我觉得我们都可以算是成功的。”

  目前看来,唯独可能成为斯塔诺与国安缘尽的理由,便是足协杯的失利。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3比7输给恒大,这也让国安更高层领导对斯塔诺产生了不满。

  事实上,斯塔诺在用人上已早有争议,亚冠淘汰赛第二回合客场完败首尔,对于格隆的调整,就在赛后遭到质疑,还有甚者批评斯塔诺任人唯亲,过分信赖乌塔卡等等。

  截止到昨晚记者发稿之前,国安俱乐部的口吻还是相当一致,名誉董事长罗宁、总经理高潮都只表明了一个观点:按照合同,斯塔诺现在还是国安主教练。当然在和主帅完成解约之前保持沉默,是国安俱乐部一向的作风。但经记者多方了解,与斯塔诺解约一事并无太多悬念。

  □新帅 俱乐部近日将赴欧圈定

  一直以来,国安的目标都是争第一,不过由于恒大的一枝独大,也多少让国安的这句“永远争第一”这两年变成了象征性的口号。

  此番国安做出换帅的决定,也极有可能找来一位更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名帅,多一个与恒大抗衡的手腕。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如果真的换帅,也是为了球队有更好的成绩,作为首都的球队,能有相匹配的成绩。

  无论是什么理由,留给国安的时间并不太多,距离2月15日国安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还有58天时间。

  国安俱乐部在完成和斯塔诺的解约谈判的同时,还要进行新任教练选帅和谈判工作,并且要求新教练第一时间与球队会合。

  目前,俱乐部已经圈定了几个主帅的具体人选,都是知名度颇高、过往执教成绩不错的教练。由于此前没有实质性谈判,俱乐部将在近日派人前往欧洲进行谈判,新主帅何时能与队伍会合,还是未知数。

  □余波 换帅留下的疑问多多

  不论这一次换帅是什么原因,都给国安带来了很多问题,首当其冲的是斯塔诺的解约赔偿问题。

  斯塔诺此前曾经表示:“国安能和我续约是信任我,如果有一天国安不信任我了,那么合同就是一张废纸,我会默默离开。”

  斯塔诺并没有忘记他当时所说的话,昨天当被问到是否在乎违约金的事情时,斯塔诺的答案是:“我不在乎,我最在乎的是为什么?”

  其次,在主教练更迭的情况下,已经和斯塔诺磨合一个赛季的队员们,也可能出现更多的不确定性。

  不过,由于这件事情来得太突然,国安队员们也基本上在昨天才知晓此事,一名球员告诉记者:“我也是今天上网知道的,去年也适应过一次了,没什么不习惯的。”

  俱乐部之前选择新援的名单,都是由斯塔诺提供的,昨日还有消息曝出国安正在追逐巴甲金靴埃德森,甚至要用格隆交换,那么新的教练入主球队后,对于外援的需求是否有变?

  □观察

  球迷需安全感

  在离国安全队集结还有10天的时候,球队的主帅前途未ⅳ,在很多人眼里这显然不是个好消息。在昨天网上发起的斯塔诺是否应该下课的投票中,有90%的网友给了否定票,同样有90%的网友表示足协杯两场告负恒大可以接受。也就是说,看似导致斯塔诺下课的直接原因,在球迷眼里并不算原因,而这也不是斯塔诺非走不可的理由。

  由于2012年国安的净胜球是负1个,所以斯塔诺带来的“区域防守的理念”让国安的防守有了明显的改善,而斯塔诺几乎变态的认真细致也让球迷们看到的是年轻教练一丝不苟的态度,因为有之前老帕让国安在主场惨吞四弹最终导致下课的经验教训,这一年斯塔诺让工体主场再次风生水起,不但连续大比分赢球,还保持了联赛的工体不败。这也让球迷们走出了与老帕告别的悲伤,把信任给予了斯塔诺。

  但现在斯塔诺要走了,球迷们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悲伤,只是觉得此时的变数让他们看不到国安的未来。很多球迷都认为年票涨了没什么,但现在又要临阵换帅就要考虑考虑了,不管球迷是喜是悲,生活还是要过,明年国安带给球迷的是什么,到目前为止是个问号。能投入多少是问号,外援能买到谁是问号,老将能否顺利续约是问号,现在连主帅是谁都变成了问号。

  不管最后国安是否买来了名帅,冬训的时间无法延长,相互适应、建立体系、甚至最简单的认清队员对于新帅都是挑战,更何况还要在最短时间内看出国安缺什么,才能告诉俱乐部去买什么,而这样的临时组合给国安带来的是惊是喜,又是未知数。

  (郑楠)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