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2013年12月21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中新社儋州12月21日电 (魏巍)21日,2013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在海南儋州市开赛,埃塞俄比亚选手泰菲力·贝查·瑞卡萨和苔丝韩·戴斯罗根·安代娜分获男女冠军,埃国选手在男女前三名中占据五席。

  海南省儋州市自2010年起举办马拉松赛,以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丰厚的人文底蕴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诸多竞技健将和民间体育爱好者。在20日的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了儋州马拉松铜牌赛事称号。

  本届儋州马拉松赛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137名选手参赛。同时比赛增设的5.2公里迷你跑项目,获得了全国各地近万名民间体育爱好者的踊跃参与。

  比赛当天,儋州为16℃的多云天气,新鲜的空气较适宜户外运动。42.195公里的标准公路赛程起终点均设在儋州市文化广场。非洲选手在田径长跑运动中具有独特的身体优势,冠军角逐在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选手中展开,开赛之后他们便一直保持领先。

  以2:12:07的成绩摘得25000美元冠军奖金的泰菲力·贝查·瑞卡萨在冲过终点后激动地亲吻了跑道。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儋州的气候很好,比赛环境很舒适。我在中国比赛认识了很多朋友,包括一起参赛的其他埃塞俄比亚选手。”另外瑞卡萨还告诉记者,这是今年第二次在中国参加马拉松比赛,他曾在三月份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中获得第三名。

  本届比赛男子前三名分别为埃塞俄比亚选手泰菲力·贝查·瑞卡萨、哈佛·泰德莱·盖博米斯克尔和肯尼亚选手瑞曼德·金姆泰·贝蒂;女子组前三名均为埃塞俄比亚选手,依次为苔丝韩·戴斯罗根·安代娜、格鲁姆·托雷斯·查拉和吉内特·特卡·卡哈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