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半数球场未能按期竣工

2014年01月03日13: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半数球场未能按期竣工

  (记者 刘彤 杨江玲)依照起初与国际足联达成的协议,巴西世界杯12座球场须在2013年12月31日之前交付使用。但时至今日,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仍有6座球场未能按期竣工。

  这6座球场分别是即将举行揭幕战的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北部城市马瑙斯的亚马孙球场、东北部城市纳塔尔的沙丘球场、西部城市库亚巴的潘塔纳尔球场,以及南部城市库里蒂巴的下城球场和阿莱格里港的河滨球场。

  造成工程延误的原因多种多样,但综合起来主要有三点:一是财政问题,包括资金不到位或拨付延迟;二是劳工问题,如缺乏劳力或工人罢工;三是接二连三地发生事故,致使工程停工和接受相关调查。

  财政问题几乎困扰着所有球场的建设。它们的资金来自联邦政府、地方政府与私人捐助,其中任何一方拨付延迟,都会导致工程难以为继。另外,多数球场工程存在严重超预算问题。

  目前,凡工期出现了延误的球场,都在日夜不停三班倒地施工。由于有些工人不愿意在夜晚工作,库亚巴的潘塔纳尔球场因此出现了缺少劳动力问题。同时,工人也在为工作条件与工资斗争,纳塔尔的沙丘球场就不时发生罢工。

  最后,加班加点施工最易引发事故。去年11月,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因起重机倒塌造成两名工人死亡。马瑙斯的亚马孙球场也分别在去年3月和12月发生过两起伤亡事故。工程事故带来的停工调查,让施工欲速而不达。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