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能公布“内部文件” 斥恒大破坏江湖规矩

2014年01月07日08:4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能公布“内部文件”斥恒大破坏江湖规矩

刘健转会风波持续发酵,青岛中能又披露相关信息。昨天,青岛中能对外公布了一些所谓的内部文件,表示早已向包括恒大在内的俱乐部发去内部公函,告知他们刘健与中能有合同在身。中能此举在力证自己清白的同时,也是借此打击恒大,指责恒大破坏规矩。

中能此次披露的其中一份材料是去年11月22日给全国所有中超中甲的俱乐部发去的传真,这份传真里附有有合同在身的人员名单,其中就有刘健的名字。青岛中能给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发去传真是希望其他俱乐部不要私下接触这些球员。中能披露的另外一份材料是去年12月27日又给恒大和富力各发去了一份传真,明确了刘健尚有合同的事实,并反对同刘健私下探讨转会的行为。中能表示,当时外界有很多关于刘健转会的传闻,中能为了以防万一,所以给恒大和富力发去了这份传真。

在披露这些材料的同时,青岛中能斥责广州恒大说:“我们认为恒大的做法有失大俱乐部的风范,私下接触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明显是在破坏规则,即便真要探讨转会的话,也应该光明正大和我们谈。因为很多东西是需要两家俱乐部来共同澄清和确定的。”青岛中能俱乐部的一位高层甚至表示,“如今恒大只把刘健推出来和我们搞对抗,这种做法只会引起越来越多业内同行的反感,甚至会搅乱国内的转会市场。”

转会纠纷闹到现在,青岛中能依旧希望刘健能够回到中能,帮助中能完成冲超重任。青岛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说,“我希望刘健履行合同。我们有些东西不能跟恒大比,你对已经签订的这份合同不满意的话,恒大能给的,我们也能给。我们不仅有这份合同,我们还有10年的朝夕相处。”对于此前网上报道刘健希望出200万元给中能俱乐部以补偿的情况,据记者了解,虽然数字并不确切,但刘健和恒大此前确实有过想要给中能补偿的想法,只是中能的回应并不是要补偿,而是要刘健留下。“这是钱的问题吗?如果他觉得拿钱可以来办这个事的话,他早就走了,也就不会有后面260万元的补充合同了。”

青岛方面甚至还打出亲情牌,青岛市足协主席周鹏举说,“没有青岛足球,就没有刘健。这些年对刘健的培养、关爱和支持,而恰恰是在青岛足球最困难的时候,作为一个青岛的足球运动员,你能走吗?刘健不要走了,青岛人民最需要你的时候,青岛足球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要讲点精神,讲点政治,讲点热爱家乡的观念。”(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