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稠州男篮请来个"不高兴" 暂停时竟对教练竖中指

2014年01月07日14:0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稠州男篮请来个"不高兴" 暂停时竟对教练竖中指

上周日晚上浙江德比制造的话题,隔夜之后继续发酵。昨天,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发布通告,宣布对外援伊万·约翰逊进行队内处罚,因为他在浙江德比时对主教练张勇军及教练组“进行言语辱骂并作出侮辱性手势”。同时,俱乐部也对在距离终场前5分多钟就提前换下两位外援的做法进行了解释:为了避免约翰逊做出更加过激的行为。

一上场就莫名其妙不高兴

暂停时竟对主教练竖中指

约翰逊在这场比赛中的种种反常行为,在场所有人都看在眼里。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进行礼节性握手仪式时,约翰逊居然一个人站在原地不动,拒绝与广厦球员握手。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他也状况百出。暂停时,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坐在地板上,不听主教练布置战术,还和队友斯班瑟吵嘴。甚至一个人在后场,背对进攻方向蹲在地上生闷气。

而在看台上的观众不知道的是,他还公然调转枪头向自己的球队开炮,这让稠州银行管理层和教练组忍无可忍。

根据处罚通告的描述,约翰逊在比赛中多次辱骂主教练张勇军。当时在比赛现场的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毅介绍说,从比赛开始后,不适应客场困难的约翰逊就一直在抱怨、责怪张勇军。第四节暂停时,他还对主教练做出了竖中指的侮辱性手势,激怒了此前一忍再忍的张勇军。在场的球队管理层紧急商议,决定将他换下,避免事态失控。

至于为何将斯班瑟也一并换下,俱乐部方面的解释是,约翰逊一直在传递负能量,严重影响到了队友的情绪,斯班瑟也已经没法安心打球了。

喜怒无常成了球队的双刃剑

表哥全程随队进行心理按摩

有球迷给约翰逊起了个外号叫“恐怖的伊万”,因为从赛季初开始,喜怒无常的约翰逊就成了稠州银行队内的双刃剑。打顺了,他是让对手感觉恐怖的赢球功臣,甚至在比分落后的场次,他还会主动请缨上场,带动队友提一提气。但是一旦他无缘无故地气不顺了,本队的管理层和教练组就要头疼了。

在青岛队时,性格古怪的约翰逊就因为与主教练发生正面冲突而被俱乐部炒掉,当时青岛队的韩国主教练姜秀正说:“哪怕他是乔丹,我们也不会留下他。”

稠州银行队签下约翰逊时也知道他的缺点,但考虑到他还算过硬的实力,本想用更多的沟通和人性化的管理来尽量避免问题发生,甚至采用了一些非常规的管理手段。前天有球迷发微博,说是看到约翰逊现场辱骂教练,但是配的是一个头戴耳机的小个子黑人,其实这是约翰逊的表哥,本赛季一直全程随队,在球队大巴的前排还有他的位子。稠州银行希望表哥能给约翰逊多做工作,好好打球,结果还是事与愿违。

不过,约翰逊也有令人哭笑不得的另一面。前晚比赛时还对主帅怒目相对,昨天上午,还没等处罚结果出来,他居然自己跑去找张勇军道歉,还要求参加训练,好好备战下一场。

只能说,这个大宝贝的下一步动作,一般人真的猜不到。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