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宏远遭遇旧帅张勇军 故人相逢场上拼杀场下叙旧

黄维

2014年01月09日11: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宏远遭遇旧帅张勇军 故人相逢场上拼杀场下叙旧

宏远遭遇旧帅张勇军

故人相逢战,宏远最近屡屡遭遇。

去年12月22日,离开宏远近一年时,李春江首次率队对阵旧主。今年1月5日,李春江与张勇军两位前宏远主帅,各自率队打响“浙江德比”。昨晚,张勇军时隔多年再度对垒老东家。

1997年~2001年,是张勇军在“华南虎”挂帅的时光。想起那段岁月,他最满意的是自己对于球队的改造:“当时,我把一支平均年龄33岁的球队,改造成平均年龄22岁,并且保持在前3名,完成了新老交替的任务。”

他当时的“新老交替”中,最杰出的两个代表就是杜锋朱芳雨。张勇军谈到当时的杜锋朱芳雨,颇有感情:“他们刚进队后,训练抓得非常紧。我当时告诉他们,不要只想着在宏远,你们的目标应该是国家队。”不可否认,对于两人而言,那段日子的确是他们运动生涯中很关键的一个阶段。

如今已是宏远主教练的杜锋,对那段师徒关系也很感慨,赛前他说:“当年张指导对我很关心。之前作为球员,我和他带的队交过手,在教练位置和他对垒,这还是第一次。”

不管之前的渊源如何,无论杜锋还是张勇军,都显得很平静。杜锋说,比赛还是比赛,会全力以赴。张勇军也笑言,这种故人相逢战,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大家都会很平静地对待。

也许,在赛场上只留下拼杀和胜负,其他的恩怨情仇到场下再续——这才是故人相逢最好的方式。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