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联赛八强战开打 上海队痛失赛点负天津

2014年01月12日15:1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队痛失赛点负天津

  昨天,全国女排联赛复赛首轮,上海女排在天津队的“魔鬼主场”打得极其顽强,以2比3惜败。

  海外回归的魏秋月全面激活了进攻点,帮助天津女排重塑信心,以两个25比17连胜两局。上海队连丢两局后果断换阵,以25比17、26比24连扳两局。最后第五局,上海虽以14比13领先获得赛点,却没能抓住机会,张轶婵两次扣球失误、朱慧菁快攻被拦,天津连取3分以16比14险胜,从而以3比2险胜上海。

  此役,上海女排首发的两外援是副攻波恩和二传手斯派瑟。但在连丢两局后,主教练王健用卞雨倩换下了斯派瑟,用外援卡斯佩扎克打主攻。这一换阵,上海队的进攻实力明显增加。第三局,卡斯佩扎克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她的大力跳发,打乱了天津队的防线。虽然卡斯佩扎克打了三局比赛,但获得了全队最高的16分。

  此前,上海女排主力阵容一直举棋不定。而昨天第三局开始的阵容使上海女排找到了进攻的节奏。显然,主攻张轶婵、卡斯佩扎克,副攻波恩、朱慧菁,接应顾欣蔚,二传卞雨倩的阵容或许是最为理想的。

  在另外三场比赛中,恒大3比0胜辽宁,八一3比0胜北京,浙江3比1胜山东。(李京红)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