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法国体育游戏节目《城市之间》亚洲基地落户宁夏银川

2014年01月21日22:5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法国体育游戏节目《城市之间》亚洲基地落户宁夏银川

  新华社银川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晨阳)有50余年历史的法国体育游戏节目《城市之间》21日正式将其亚洲基地落户地确定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当日《城市之间》法方代表和银川市代表签订协议正式启动相关项目,预计6个月后,中国观众就能在本土现场观看这档体育游戏节目。

  据了解,《城市之间》由法国电视台于1962年创办,它是以群众为基础,以体育为平台,通过游戏与互动来宣传城市的一档巨型游戏类节目,该节目由于经营模式、项目内容和运营体制成熟,吸引了德国、意大利、美国、中国等10多个国家的众多城市参与,节目形式主要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城市参加的趣味体育竞技比赛,有“国际民间奥运会”之称。

  《城市之间》法方代表基奥表示,在中国建立其亚洲基地是法方多次考察论证的结果,选择落户在此是因为银川市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城市之间》国际比赛并夺得名次,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此外,宁夏美丽的自然风光使其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这也是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刘淑表示,作为世界知名的体育游戏品牌,《城市之间》项目的引进,对宁夏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体制创新、结构调整及创新发展是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将填补宁夏夜间缺少旅游娱乐文化的空白,并提升宁夏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