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球那些折腾事儿

2014年01月22日20: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球那些折腾事儿

  导语: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21日在河北香河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中国足协主席,在其就任后的首次发言中,他指出中国足球需要决心信心恒心,感慨选择足球工作也许走向一条不归路,但会义无反顾走下去。在演讲中,蔡振华也直言中国足球成绩的全面下滑,“我们不能再折腾了!”的确,中国足球过去那种急功近利、不尊重客观规律、非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致使我们的国家队水平每况愈下,联赛出现假赌黑问题,后备人才储备接近枯竭......

  国字号成绩不断下滑,换教练换不出好成绩

  中国足球在过去的发展中一直摆脱不了“唯成绩论”,在队伍整体建设上一直缺乏稳定的技术发展思路,国家队频繁换帅,总是寄希望于依靠一两个优秀教练来获得短期成绩,却从未有通过扎扎实实的创造性研发来建立自己的技战术体系和技战术风格的思路。这期间,我们经历过0:8惨败给巴西、发生过1:5输给泰国的惨案,还有那至今也没有解决的卡马乔合同纠纷......

国足7-0胜中国香港仍出局

国足“双头制”主教练

国足热身0-8惨败巴西

  在未来数年甚至数十年里,巴西累西腓的阿胡达体育场都将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噩梦,因为在这里,卡马乔所率领的中国男足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2012年9月11日,中国队在阿胡达体育场0:8惨败于世界冠军巴西,创造了中国男足史上A级赛最惨失利的纪录!在一系列的远征热身赛中,国足耗费体力财力,更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

国足1:5惨败泰国

  2013年6月15日,国足主场与泰国队进行国际足球友谊赛。经过90分钟对战,中国队以1:5耻辱性地败给了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泰国队,遭遇热身赛3连败,最近6场国际A级赛事输掉5战,这场比赛制造了中泰两支国家队交锋以来国足的最惨痛失利,5个丢球也创造了中国队在面对亚足联球队时的单场失球纪录。比赛中国足唯一进球是王永珀主罚由于大宝创造的点球破门。这场比赛史称“6.15惨案”。

卡马乔的合同纠纷至今仍未解决

  2013年7月11日,卡马乔就解约金纠纷正式将中国足协上告国际足联,该案件目前仍在处理当中,结案仍需时日,细节不便对外透露。按照惯例,类似的合同纠纷,国际足联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处理。作出最终判决前,争议解决委员会会召集双方前往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进行协调,如果协调无果,争议解决委员会才会进行判决。如今距离卡马乔“控告”中国足协已两个多月,该事件仍未得到解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