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多国奥委会收索契冬奥会恐吓信 IOC称安保严密

燕玺

2014年01月23日10:5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国奥委会收索契冬奥会恐吓信 IOC称安保严密

22日,匈牙利、德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奥委会的电子邮箱分别收到一封用俄文和英文撰写的电子恐吓信。信中称,恐怖分子正在筹划针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恐怖袭击,建议运动员不要前去参赛。

对此,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称,索契冬奥会组委会正在严肃对待当前的局势,恐吓信中并没有提到现实的威胁,国际奥委会和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已经将恐吓信转交了护法部门进行调查。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还表示,目前冬奥会的安保工作非常严密,完全能够保障冬奥会安全、顺利地进行,各国运动员在索契绝对不会面临任何危险。组委会还表示,类似的恐吓行为在其他大赛召开前也出现过,各国奥委会不必惊慌。

索契地处恐怖活动频发的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西侧。据俄罗斯媒体估计,这些恐吓信很有可能就是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非法武装集团。他们一直试通过组织恐怖袭击来阻碍索契冬奥会的举行。为了保障冬奥会的顺利进行,俄罗斯计划投入超过4万人、30多亿美元来开展索契冬奥会的安保工作。俄罗斯南部军区、俄黑海舰队也加入到了索契冬奥会的安保工作当中,为索契构建海陆空立体防护网。同时,所有前往索契参赛、观赛、或是参加各类活动的人员都必须经过俄罗斯安全部门的身份验证。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