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8年世预赛赛制改变 十二强赛将会取代十强赛

2014年01月28日09:49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8年世预赛赛制改变 十二强赛将会取代十强赛

  本报讯 近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在马斯喀特举行。该会议对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新方案进行了研究,并确定以十二强赛取代十强赛的全新赛制。

  亚足联目前共有47个会员协会。下届世界杯开始前,亚足联会率先让亚洲排名20以外的球队进行第一阶段资格赛,并最终确定32支球队。

  亚足联会将这32支球队分成8个小组,每组4队进行第二阶段预选赛。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然后再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前两名,组成第三阶段比赛,也就是十二强赛。

  亚足联之所以用十二强赛取代十强赛,就是因为后者总共分为两个小组,每组五支球队。比赛时总会有一支球队轮空,这样的赛制并不科学。

  十二强赛照样分成两组,每组6队,避免了一队轮空的情况。亚足联若在下届世界杯时继续有4.5个参赛席位,那么十二强赛的小组前两名将直接出线,剩下半个名额取两个小组中最好的第三名。另外,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还确定2019年亚洲杯参赛球队数量将从16支球队扩充至24支。

(来源:杭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