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超级碗带来6亿美元经济效益? 学者:或远低于预期

2014年01月28日16:3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碗带来6亿美元经济效益? 学者:或远低于预期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尽管有着广泛的乐观预测称超级碗将为纽约市带来约6亿美元经济助力,但体育经济学家表示超级碗的经济影响可能远远低于预期。

  丹佛或西雅图前来观赛的球迷并不会如人们所想的前去各种旅游景点观光,相反,他们可能主要参加一些美国橄榄球联盟(NFL)或NFL赞助的活动因此超级碗对纽约的地区经济贡献非常有限。

  酒店也希望超级碗帮助他们缓解住宿率和客房存款的需求的问题。但根据以往的学术研究表明,超级碗在最好的情况下仅会拉动几千万经济效应而非几亿。

  纽约/新泽西超级碗主办委员会一直与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密切合作来筹备2月2日的比赛。主办委员会声称这将为该地区带来约5亿至6亿美元的经济贡献,

  在2000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超级碗从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末平均仅拉动约3200万美元的经济活动增长。例如1999年的迈阿密超级碗,只为南佛罗里达州的经济增长贡献了约3,700万美元。而近10年以来,超级碗带来的商业活动和广告效益明显增长, 2008年的超级碗在亚利桑那州的贡献了创纪录的5亿美元, 2006年在底特律的比赛贡献了约2亿7400万美元。

(来源:国际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