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速滑小健儿金名:王北星是我的榜样

杨海全

2014年02月12日09: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速滑小健儿金名:王北星是我的榜样

  金名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队员一同训练。杨海全 摄

  人民网哈尔滨2月11日电(杨海全)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的大幕已经拉开,在哈尔滨刻苦训练的小运动员金名虽然没有时间观看速滑比赛,但是他说王北星姐姐是他的榜样,“我要争取每一分每一秒,早日走上国际赛场。”

  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的金名今年15岁,别看年纪小,可是在一同训练的队员中,他已经资历不浅了,从第一次踏上速滑的冰场,如今已有四个年头。金名说,当初选择速滑运动,只是出于好奇,感觉很好玩。可是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在冰场上自由的驰骋,金名下定决心学好速度滑冰。

  可是,精通速度滑冰技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天按部就班地训练,一个动作每天就要练上几十遍甚至几百遍。最煎熬的是想家。金名说,每年只能回家两次,刚开始的时候他会因为想家悄悄地掉眼泪,现在他也是队里的“老人”了,每当训练的时候,教练都会让他在队伍的前面,有些时候,同伴们动作不规范时,他也会热心地帮忙纠正。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金名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底已经冲进黑龙江省速滑联赛同年龄段的前三名。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像王北星大姐姐一样,走上国际赛场。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