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将於之莹闯进四强 打破18年前最好成绩纪录

葛万里

2014年02月13日14: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将於之莹闯进四强 打破18年前最好成绩纪录

  第21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战昨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了八强赛,女将於之莹再有出色发挥,执黑击败国少队小将赵晨宇晋级四强,并创下该项赛事女棋手的最好成绩。

  今年17岁的於之莹在本届新人王战巾帼不让须眉,连胜丁浩、徐泽鑫后成为唯一杀入八强的女棋手。昨日她执黑对阵赵晨宇,序盘黑棋筑起外势,对侵入右边黑阵的白棋发起猛攻,并借助攻势在中央形成不小的成空潜力。进入后半盘角逐,赵晨宇在读秒的催促下出现误算,被於之莹机敏地抓住白一条“大龙”的缺陷进行攻击,最终双方形成不对等的转换,损失惨重的赵晨宇无心恋战,投子认输。

  於之莹此局获胜,创造了“新人王战”历史上参战女棋手的最好成绩,此前张璇曾在1996年第3届新人王战上连胜丁波、段嵘打入八强。赛后於之莹很谦虚地表示,往届自己参赛常常是“一轮游”,本届比赛由于对棋手提高了年龄限制,有很多强手超龄而未能参赛,故自己才取得了好成绩。

  本轮夺冠热门李钦诚速胜“00后”小将谢科,蒋其润、李维清分别战胜王泽锦和何语涵。半决赛由於之莹对李维清、李钦诚对蒋其润。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