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扣篮大赛赛制成败笔 球星们“自娱自乐”

2014年02月17日15:4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扣篮大赛赛制成败笔 球星们“自娱自乐”

  最近几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每况愈下,这刺激联盟下狠心在今年推出了新赛制。可没想到,由个人表演变为组团对抗的扣篮大赛,没有产生预期效果,反而造就了史上最烂扣篮大赛,成为观众批评讽刺的对象。

  完成得极其普通,和大家印象中的扣篮大赛水准不符,遭到了一致的批评。这一轮,最终获胜的是保罗·乔治,他四次尝试终于成功完成360度旋转、同时在胯下换手的动作,也终于迎来现场观众的喝彩。

  最后一轮,西部出场的迈克勒莫请出“大鲨鱼”奥尼尔,虽然扣篮也很普通,但奥胖的出现多少引发了一些欢乐的气氛。而真正的高潮是约翰·沃尔那一扣,他让一壮汉扮成吉祥物,双手持球到头顶。沃尔助跑之后从他头顶跨过,同时接手篮球,在空中有明显的滞空,反手扣篮成功!这时,四周掌声雷动,欢呼四起……作为评委的“魔术师”约翰逊表示:“沃尔让扣篮大赛真正回归了。”

  球员感觉挺有趣

  虽然网络上一片批评,但参与到其中的球员们却很享受比赛的乐趣。泰伦斯·罗斯就说:“我很喜欢这个新规则,我觉得它很奏效,这是扣篮大赛中最好的一届,就是人们真正想看到的表演。”

  新科扣篮王沃尔也对新规则的评论很客气:“我觉得还行,很有趣,在第一轮就让人兴奋,第二轮你和西部的家伙一对一,这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第二轮战胜对手。”

  美国记者威尔·布理恩森是这样评价扣篮大赛的:“某种程度上说,今天的扣篮大赛比昨天的名人赛还难看。”每年的全明星周末都会请一些名人打场比赛,在他看来,完全业余性质的比赛都比扣篮大赛好看。巴克利说得更含蓄:“我觉得今天最好看的是三分球比赛。”“96%的人不喜欢新的扣篮大赛赛制。”ESPN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赛制成最大败笔

  今年,联盟对NBA全明星赛分项赛进行了改制,在新规则里改变个人为单位参赛的传统,变为东西部大对决。细化到扣篮大赛上,比赛分为两轮,团队自由表现赛与对战赛。自由表现赛中,东、西两队有90秒时间给他们的三位参赛选手自由配合扣篮,由评审团进行打分。胜出的一方将获得对战赛出场顺序的选择权。进入对战赛,各自队长进行排阵,指派球员与对方进行一对一对抗,由评审团为两名球员的表现打分。最先赢下三战的队伍获得胜利,而“扣篮王”将通过球迷票选产生。

  联盟对赛制的更改本意当然是希望比赛更加精彩激烈,没想到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扣篮大赛却适得其反,由于西部三人的糟糕表现,东部轻松以3比0取胜。整个扣篮比赛过程也是乏善可陈,第一轮的团队自由表演毫无新意,甚至杂乱无章。对于如此的赛制,热火随队记者写道:“这种形式不好看,官方要回放扣篮,才能让观众记起来哪个好看。”有球迷说:“全明星扣篮大赛最棒的部分就是看观众的反应,而这个自由展示里观众没有任何反应。”纽约篮球记者弗兰克·埃索拉则批评道:“扣篮大赛真不是展示团队精神的时候。”

  沃尔成唯一亮点

  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几位扣将的表现也让人提不起兴致。利拉德和泰伦斯·罗斯之间的PK,一个是接反弹球后空中转身,一个是助跑之后接球胯下换手扣篮,这两个动作毫无新意,评委最终判罗斯获胜。湖人随队记者丹尼尔·布尔吉干脆在推特上写道:“今年的扣篮大赛真是比湖人还烂。”

  到了第二轮,西部队巴恩斯的扣篮,用了电子游戏“2K14”的噱头,然而这个扣

  各单项冠军

  技巧赛冠军:利拉德(开拓者)

  三分赛冠军:贝里内利(马刺)

  投篮赛冠军:波什之队

  扣篮王:约翰·沃尔(奇才)

  全明星正赛今天上演

  东部明星队夺冠

  本报讯(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本赛季NBA全明星正赛在新奥尔良上演。全明星赛终归就是一场明星秀,而且谁也不防守。最终东部明星队以163比155战胜西部明星队夺冠,打破了全明星赛得分历史纪录。J087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