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沙利文让丁俊晖望尘莫及 中国丁输的心服口服

2014年03月04日14:38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沙利文让丁俊晖望尘莫及 中国丁输的心服口服

  如今的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球坛,可谓是如日中天,连拿四站排名赛冠军,这并不是谁都能够做到的。可唯有一人让“中国丁”有望尘莫及的感觉,是畏惧?更多的还是敬佩!输给“火箭”,心服口服,丁俊晖如此评价奥沙利文:无论左手还是右手,无论何种情况之下,只要他想要,他就打得出147!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的惨败让人很容易想起2007年,同样是在威尔士公开赛的那场决赛。原本心气儿极高的丁俊晖,在输球后竟然抑制不住地泪流满面,作为前辈的奥沙利文,抹去小丁的泪水,鼓励他勇往直前。时过境迁,丁俊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爱哭的少年,此役3比9不敌“火箭”,他敢于直面自己的失误,微笑道出对前辈的敬佩之词。令我们不禁感叹,岁月带走了丁俊晖的青春,却没有带走奥沙利文的强势。

  对于年长丁俊晖整整12岁、如今39岁的奥沙利文来说,年龄也是只一个符号,岁月的变迁,在“火箭”的战绩薄上记录着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第26个排名赛冠军、冠军数量史上第三人;第12杆147分、满分杆史上第一人,奥沙利文用创纪录的表现捍卫了自己斯诺克王者的尊严,更捍卫了“75三杰”的荣誉。

  说起斯诺克球坛的“75三杰”,在戴维斯和亨德利退出竞技舞台之后,在“80后”一代尚未达到大师级水准之时,“75三杰”主宰球坛。但如今以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特鲁姆普为代表的“80后”球手日臻完善之际,与奥沙利文同岁的希金斯和威廉姆斯逐渐在排名赛中苦苦挣扎。而奥沙利文却轻描淡写地一次次夺冠,一次次刷新纪录。

  2012年,奥沙利文几乎休赛一整年,在那段时间里,“火箭”说自己厌倦了斯诺克,厌倦了马不停蹄的比赛节奏。他“躲进”农场,穿上雨靴,清理猪圈,忙于农作,甚至爱上了长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名马拉松运动员。可就在2013年年初,就在对手和球迷都认定农作的休闲时光,磨平了他的棱角、减缓了“火箭”的速度之时,他竟然一举拿下自己第五座世锦赛冠军,令世界球坛大为震惊!

  这就是“火箭”,那一整年,他究竟做了什么?如此奇迹,究竟是天赋使然,还是并未让球杆离手的勤奋,无人知晓。待人们翘首以盼一个答案时,奥沙利文又摆出一个怪表情,随性一摊手:我又爱上了斯诺克!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

  这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天才,在“75三杰”逐渐成为代名词的今天,奥沙利文以无可厚非的技艺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以令人又爱又恨的个性,在争议中前行,且成为步伐愈加矫健的巨星。

  纵观世界体坛,几乎每个领域都存在一个天才,比如泳池中那条“飞鱼”菲尔普斯,比如跑道上那道“闪电”博尔特,在中国,“小巨人”姚明就是篮球场上的天才。天才的成功不仅仅基于个人努力,还依靠着旁人难以企及的天赋。正是天赋,托起了一个个胜利者的“随心所欲”,也令一些埋头苦练的人们与最顶尖的胜利一步之遥,无奈感叹“命运弄人”。

  在昨天凌晨的这场对决中,尽管大部分时间都用右手比赛,“火箭”却故意用左手打入了最后一颗黑球,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12杆147分。这个满分也为他赢得了12000英镑的额外奖金,加上6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奥沙利文本次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72000英镑。

  决赛中,站在一旁的“最佳配角”丁俊晖,笑着看穿了奥沙利文这一招的用意:只要他想赢球,那输球的概率就会很低;只要他想打个147,无论左手右手!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