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澳大利亚2015亚洲杯组委会在悉尼祝贺国足出线(图)

2014年03月06日13: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2015亚洲杯冠军奖杯亮相悉尼唐人街(摄影 李一鸣)

人民网悉尼3月6日电(马小龙)2015年亚足联亚洲杯澳大利亚决赛圈组委会6日在悉尼唐人街举行新闻发布会,庆祝中国国家队入围,并对中国队的即将到来表示欢迎。

亚洲杯澳洲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布朗称:“中国队在亚洲预选赛最后一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赢得宝贵一席,延续了11年来连续入围亚洲杯决赛圈的战绩,保持了自1974年加入亚足联以来百分百入围的记录”。

布朗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中国电视观众人数庞大,与澳洲保持紧密的经贸文化联系。中国队能参与在南半球举办的盛事,意义重大”。他说:“我可以向全体中国人民保证,明年夏天,澳大利亚人民将以最热情的方式欢迎中国国足和其他15支入围球队,我期待中国队的光临能给2015年亚洲杯带来活力、热情和色彩”。

他最后希望通过人民网平台,问候广大中国球迷,并盛情邀请中国观众前往澳大利亚观看中国队的比赛。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公民及社区事务厅长多米内罗也对中国队的出线表示祝贺。他说:“半数在澳华人生活在新州,他们都期待中国队在亚洲杯的精彩表现。今天不仅对中国来说很重要,对澳大利亚也是重要的日子”。

澳大利亚2015亚洲杯组委会祝贺中国男足成功晋级(摄影 李一鸣)

中国国足5日晚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比3不敌伊拉克。不过,在另外一场小组比赛中,黎巴嫩队虽然以5比2的比分击败泰国队,但仍以1个净胜球之差失去出线资格,中国队因此以小组成绩第三名,涉险入围亚洲杯决赛圈。

华人是澳洲少数民族社区中最大群体,目前有近百万人。亚洲杯组委会认为,澳大利亚亚洲杯的电视观众群体在中国观众的参与下,很可能达到25亿之巨。在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曾6次进入半决赛,两次获得亚军,分别于1984年不敌沙特阿拉伯,以及于2004年输给日本队。

2015年亚洲杯将于2015年1月9日在墨尔本开赛,决赛将于1月31日在悉尼的澳大利亚体育馆举行。16支晋级球队将参与这一为期23天,跨越澳洲5个城市的足球盛会。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