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今日客战横滨 欲为十年前亚洲杯决赛复仇

2014年03月12日13: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今日客战横滨 欲为十年前亚洲杯决赛复仇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按理说,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已经把所有的痛都留给了对手,但在广州恒大为今晚客场与横滨水手之间的小组赛推出的官方海报中,却充满了复仇的意味。“胜心不变,10年不晚”,以两队核心郑智和中村俊辅为主角的海报,主题明显指向了10年前那场中日之间的亚洲杯决赛。

  作为10年前那场决赛的参与者,在自己的主场见证中村俊辅捧起象征亚洲足坛至高荣耀的奖杯,肯定是郑智国脚生涯最大的遗憾之一。10年来,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在不断拉大,但因为广州恒大的出现,让中国足球却在俱乐部层面上有了与任何亚洲对手对抗的底气。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可谓做足了准备。由于此前有多名国脚出征了在阿联酋与伊拉克的亚洲杯外围赛,因此在首轮中超联赛中,里皮对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广州恒大上次出征日本客场,是在上赛季亚冠半决赛中4∶1痛击柏太阳神,今晚18∶30,期待恒大胜心不变。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在与恒大签订3年续约合同后,自己不再有执教中国队的可能性。

  此外,在今晚的20∶00,贵州人和将在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首轮落败的人和期待在本赛季亚冠首度赢得积分。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