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海口赛:傅家俊胜世界第一 梁文博惨遭淘汰

2014年03月13日20:0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傅家俊胜世界第一 梁文博惨遭淘汰

  新华社海口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伍鲲鹏)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13日开始了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当天下午的一场巅峰对决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5:4的总比分艰难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尼尔·罗伯逊,成功晋级八强;而梁文博则以1:5的悬殊比分惨遭马克·塞尔比淘汰。

  在去年国锦赛决赛输给丁俊晖后,傅家俊一度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但近期状态有所好转,在前两轮的比赛中相继淘汰了麦克吉尔与霍尔特,他当天比赛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尼尔·罗伯逊。在去年的澳大利亚赛中,傅家俊就是在决赛中击败了罗伯逊获得冠军。

  首轮开始,傅家俊便很快找到了手感,依靠一个高质量的斯诺克迫使对手失误,打出一个单杆121分以138:0迅速拿下第一局,取得开门红。但现排名第一的罗伯逊也不甘示弱,在随后的两局中分别打出了单杆61与127分,连扳两局将总比分改写成了1:2。第四局傅家俊立即还以颜色,同样一个单杆127分将总比分再次改写成了2:2。

  比赛进入下半场,还是傅家俊率先出击,连续两局零封对手,以95:0和114:0的比分取得了第五和第六局的胜利并拿到赛点。但罗伯逊并没有放弃,凭借优异的防守将随后的两局拖入了防守大战,成功战胜傅家俊再次将总比分扳平。

  最终决胜局的比赛,双方互不相让,经过长时间的防守拉锯战后终于决出了胜负。尽管傅家俊一度落后罗伯逊,但在最后的清台阶段,罗伯逊击打粉球时出现致命失误,傅家俊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以56:49的比分惊险夺得决胜局,5:4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而当天另外几场比赛中,梁文博1:5不敌马克·塞尔比无缘八强,麦克马努斯则5:1战胜了多米尼克·戴尔,马克·乔伊斯5:3赢得了与库尔特·马福林之间的较量。(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