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大秘诀助巴萨逆境中苏醒 梅西重要比赛就玩命

2014年03月14日10:3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大秘诀助巴萨逆境中苏醒 梅西重要比赛就玩命

  西甲联赛客场两连败,昨天凌晨巴萨以哀兵之态在诺坎普静待企图翻盘的英超豪门曼城。尽管手握客场2:0的优势,可梅西赛前的低迷让巴萨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出人意料的是,上周联赛面对西甲保级球队时表现得半死不活的巴萨,却在曼城面前神奇般满血复活,以2:1主场击败曼城,总比分4:1淘汰对手,连续第七年杀入欧冠8强。球队核心梅西和上周末比赛的表现完全判若两人。本赛季巴萨屡次被质疑即将分崩离析,但却屡次死而不僵,在最危难时刻小宇宙爆发,他们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秘诀1

  梅西遇到重要比赛就玩命

  关于梅西本赛季的表现有种说法,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巴西世界杯留力,只在一些重头戏上才拿出全力,毕竟这届世界杯,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决定他历史地位的一战。

  一些细节也证明了这种说法。本赛季梅西伤病比过去六年都多,还为彻底治疗左腿肌肉进行了手术。这处伤是老伤,且重复受伤多次,为避免老伤在世界杯期间添乱,梅西尽早手术彻底解决隐患。

  昨天比赛第67分钟,梅西单刀破门帮助巴萨打破僵局,这是梅西连续在五场欧冠比赛中进球,甚至打破2008/2009赛季创造的连续4场比赛进球的纪录。在缺席两场的情况下,梅西还以8个进球排名欧冠射手榜第三,这更加证明梅西在重要比赛中发挥得更好,至于不太重要的比赛只是走走过场,保存自己的实力。

  在西甲重要比赛中,梅西绝不“拉稀摆带”。在和马竞、皇马的比赛中,梅西均上场比赛。尤其是同马竞的首回合比赛,

  梅西在第45分钟因巴萨迟迟无法打破局面而替补上场。那场比赛时间是2014年1月12日,梅西才刚刚复出两天,原本巴萨没有打算让梅西出场。

  秘诀2

  伊涅斯塔才是真核心

  上周末伊涅斯塔因家庭问题缺席联赛,没有中场发动机的巴萨踢得一塌糊涂。昨天伊涅斯塔回到赛场,巴萨立刻脱胎换骨。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绝杀曼城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来自于伊涅斯塔的助攻。第91分钟,小白在禁区右侧晃过曼城门将乔·哈特回传,阿尔维斯小禁区前劲射破门。

  巴萨官网对小白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们指出,小白回归首发后“球队空气立刻就完全不同了,他比场上任何人踢得都好,包括梅西”。不少知名教练认为,伊涅斯塔对巴萨来说,比梅西更重要。

  秘诀3

  危机之中球队全力以赴

  上周西甲联赛不敌巴拉多利德后,巴萨和皇马的比分差距被拉大到4分。即使巴萨在即将到来的西班牙德比中击败皇马,皇马也要领先他们1分。联赛夺冠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再加上普约尔宣布提前解约,巴萨内讧的传言也充斥在西班牙媒体中,此时他们需要一个救赎自己的机会。昨天凌晨和曼城的欧冠比赛,就是这样一个机会。

  赢球后巴萨暂时从危机中得到解脱,媒体上全是赞美巴萨的文字。《欧洲体育》认为球队会自我批评,更衣室没有沉沦,敢于硬碰硬,球队不会一直倒霉,还有希望获得三冠王等,这些都是巴萨能够值得球迷继续信赖的原因。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