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下棋有益打篮球? 安东尼称助他更好阅读场上情况

2014年03月31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棋有益打篮球? 安东尼称助他更好阅读场上情况

  补给站·场外

  早在2009年,围棋大师聂卫平在参加本报举办的一场活动时说过,中国足球之所以差,就是因为球员都不会下围棋,所以缺乏场上的大局观。那么,对于篮球球员来说,他们真的可以靠学习下棋来提升自己的“篮球智商”么?卡梅隆·安东尼认为确实如此。

  卡梅隆现在非常喜欢国际象棋,他花了很多时间学习怎么下国际象棋,之前,他还在个人社交网站上放上了一张国际象棋大师鲍比·费斯切的照片。“在过去几年里学习下国际象棋是我一直想去做的事情,但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它真的非常复杂,我可能永远都学不会。”卡梅隆说,一般学习下棋都要从少儿时期开始学起,从这个角度来说,即将30岁的卡梅隆已“超龄”了,他的妻子拉拉透露,卡梅隆现在还是坚持学习下棋,并且拉上了他7岁的儿子基杨一起学。

  “下国际象棋需要非常集中和大量的思考,这会让他很平静。”拉拉说,“在球场上,你跑跳、在空中做出动作,但下棋的时候你会很平静,而且需要提前思考下面几步棋怎么走。他对国际象棋产生兴趣是因为他成熟了,他马上就30岁了,不再是一个孩子了,他想体验生活中不同的事情,所以这对于慢慢变老的他来说,是一个自然的过程。”

  卡梅隆认为下棋所需要的大局观,帮助他更好地阅读球场上的情况,“很多时候我不是真的在看防守我的人,我会看他的协防球员或是他身后的人,所以只要我过了防守人,我就有信心搞定后面的事情。”卡梅隆说。

  尼克斯主帅伍德森也认为学习国际象棋,对卡梅隆打球有益处,“过去这一两年他的球场视野变得更好了,有时候他传出给两翼的球,这需要大量的预判。”伍德森说。

  如何通过学国际象棋来提升自己的大局观,史蒂夫·纳什最有发言权,他不光喜欢下国际象棋,还曾经在中学时期赢过三个学校国际象棋比赛的冠军。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