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意甲

神假摔!尤文图斯输球又输人

2014年04月01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假摔!尤文图斯输球又输人

  比达尔假摔染黄。

  在昨天意甲的一场焦点战中,那不勒斯凭借卡列洪及莫滕斯的进球,在主场以2:0击败领头羊、卫冕冠军尤文,尤文长达22轮的联赛不败纪录由此终结。此外,尤文可谓输球又输人,该队智利中场比达尔的假摔骗点球的表演,再度“惊艳”了意甲,沦为笑柄。

  表演过于“惊艳”——

  主裁火眼金睛识破神假摔

  本场对阵那不勒斯,比达尔在补时阶段企假摔骗点球未果,甚至在回防时恼羞成怒踢人犯规。比达尔假摔的一幕出现在补时第3分钟,当时智利中场在禁区外右侧截得对方解围的皮球,带球直奔那不勒斯腹地,试从哲马伊利及因西涅的包夹中突围而出,但随即极为夸张地向左侧摔倒,尤文球员纷纷向裁判提出抗议,但主裁奥尔萨托却直接走向比达尔,向他出示黄牌。这张黄牌将导致智利中场缺席下一轮联赛。那么,比达尔这次假摔染黄究竟冤不冤呢?

  通过慢镜头来看,当比达尔试变向从两名那不勒斯球员的夹缝中突围,哲马伊利及时伸脚将皮球捅走,他的腿收回时或多或少地碰到比达尔,但这并不足以让智利人作出那样夸张的倒地动作,因此,奥尔萨托不判点球的决定是正确的,至于黄牌的出现,更多只能怪比达尔倒地的瞬间过于惊艳。

  骗点球未果踢人泄愤——

  比达尔假摔前科令人喷饭

  此役假摔染黄后,恼羞成怒的比达尔在接下来回防时甚至有踢人犯规的恶劣表现,当时他从身后出脚,踢中那不勒斯边锋因西涅支撑腿的膝盖,造成对方倒地后,还泄愤似的将皮球狠狠踢出场外。如果不是奥尔萨托手下留情,完全可以再出黄牌将其罚下。

  其实,这已经不是本赛季比达尔首次因为假摔骗点球吃到黄牌。欧冠小组赛对阵皇马的比赛,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比达尔一脚踢空,做出惊世骇俗的假摔——就像是有隐形人,将比达尔的左脚绊住,导致他横身飞出并且360度大翻滚。更搞笑的是,摔倒之后的比达尔,立刻起身指着伊利亚拉门迪,示意是皇马后腰将他放倒。当然,裁判都看在眼里,比达尔只换回一张黄牌。

  赛前就惨遭“不测”——

  尤文惨遭臭鸡蛋“洗礼”

  虽然那不勒斯已无争冠希望,但是他们与尤文的恩怨仍在继续。赛前,在尤文抵达圣保罗体育场时,大巴车遭遇那不勒斯足球流氓冲击。那不勒斯球迷以中指和臭鸡蛋招待了意甲领头羊,这一暴力活动也引得大量防暴警察出动,好在在警方的维护下,双方没有发生冲突。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后,尤文主帅孔蒂、队长布冯均谈了对输球的看法,两人都承认那不勒斯配得上胜利,孔蒂表示输球是因为伤病导致他无法进行正常的轮换,布冯则期待球队能够在失利后强势反弹。(许凯)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