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时隔9年再夺冠 身价将猛增

2014年04月07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时隔9年再夺冠 身价将猛增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

  7比2,10比5,这是在今天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场上丁俊晖上下两个阶段的比分,而这个比分竟是从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身上拿到的,这个冠军赢得可谓轻松。在时隔9年后丁俊晖再次拿到自己的第二个中国公开赛冠军,而这也是他的第十一个世界排名赛冠军。

  决赛再现“屠杀”

  丁俊晖和罗伯逊两位80后球手均位列本赛季最佳球员之列,此次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在赛季内已五进决赛四次夺冠。罗伯逊则三进决赛两次夺冠,其中英锦赛封王后,他一跃成为80一代大满贯第一人。在今天决赛之前,两人交手16次,双方8胜8负平分秋色。不过在最近6次较量中,丁俊晖5胜1负处于压倒性优势。

  有意思的是,对于这场较量两人在赛前都少有地示弱,然而比赛过程让所有人惊讶,而且大家发现,赛前两人的示弱中,丁俊晖只不过是谦虚而已,而罗伯逊说的却是实话。而最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下午先行开始的9局比赛中,丁俊晖竟然再次上演了半决赛的“屠杀”景象,而对手还不是过去只在资格赛中徘徊的麦克·戴恩之类的球手,而是真正的高水平球手罗伯逊。比赛过程对于丁俊晖而言顺利得出奇,6局过后就以5比1领先,从状态到手感都远强于罗伯逊,对手似乎被丁俊晖施用了魔法一般,状态低迷完全是被动地等待“束手就擒”,7比2,丁俊晖以近乎“零封”的结果结束了第一阶段9局的比赛。即便是晚上第二阶段的10局比赛中罗伯逊状态有所回升,开始有所抵抗,但为时已晚,在将两人的总比分追成5比9后便再也无法前行,最终丁俊晖以10比5的总比分锁定胜局。

  丁俊晖身价将猛增

  在本届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完成了一个壮举,以6比0“屠杀”老将麦克·戴恩。此次晋级决赛也让他在一个赛季内第6次进入决赛,追平了昔日“台球皇帝”亨德利的最高纪录。而在今晚夺取的第二个中国公开赛冠军也让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达到11个,在夺取排名赛冠军数的世界斯诺克球手中排名第六位。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夺冠让他的身价再次得到提升。在今天比赛结束后他单赛季已经拿下5项排名赛冠军,上一个达到如此高度的人还是20年前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按著名体育学者易剑东的说法,丁俊晖在收获多个冠军的同时职业生涯也真正进入黄金期,他认为,以丁俊晖现在的综合实力,其商业代言身价不低于800万元人民币,仅次于目前中国职业运动员中最炙手可热的李娜(李娜夺得法网之后代言费为1500万元人民币左右)。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