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媒体评鲁能处于艰难爬坡阶段:恒大不具可比性【2】

2014年04月08日12:5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媒体评鲁能处于艰难爬坡阶段:恒大不具可比性

  库卡的务实选择

  出于长远考虑,鲁能泰山俱乐部选择了库卡;而此次中国之行,对于在巴西乃至南美、世界足球圈早就树立自己位置的库卡来说,无疑是一次大冒险。来自足球王国巴西、率队刚刚夺得南美解放者杯、身为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有力竞争者……库卡有充足的理由,让自己在鲁能泰山的开局变得更为“花哨”,更能“讨巧”,即便出了问题,他大可以推到球员或者“需要磨合”这些问题上。但事实上库卡是一位责任心很强的巴西人,他做出的选择自然就显得相当务实。

  2014赛季的鲁能,面临着国内、国际两条战线的作战任务,这其中的中超、亚冠乃是比赛的重中之重,而足协杯库卡也曾表示“绝不放弃对冠军的争夺”。而在3月、4月,库卡需要边率队参战,边了解球队、球员,边认识中超、亚冠的足球环境。这两个月赛程之密集,就连人才储备雄厚、恢复手段先进、保障机制一流的欧洲豪门俱乐部也会头疼不止,出于对成绩的渴望、对球队信心的培养,库卡极可能主动选择“牺牲场面,成绩第一”这样的带队政策。虽然如今的鲁能,被人批评“数据不够出色”、“场面不够漂亮”,但在中超、亚冠两条战线上,球队的成绩都相当不错,这才是大家应该关注的重点。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