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纪委会尚不知仲裁结果 刘健案不会不了了之

赵宇

2014年04月15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纪委会尚不知仲裁结果

  目前,广州恒大队已前往澳大利亚,刘健则留在广州进行训练,备战周末的联赛。/Osports

  ■ “刘健转会纠纷”追踪

  上周五,中国足协发布了刘健转会纠纷案件的官方通告。虽然该通告发布时间较晚,而且接下来又是两个休息日,但该事件并未因此而冷却。昨日,中国足协纪委会就刘健转会纠纷案再次表态,称这个事情不会不了了之。

  执法 纪委会称不会不了了之

  刘健转会纠纷案此前一直由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进行受理。按照仲裁委员会此前的说法,4月8日是他们最后一次对刘健案进行仲裁。

  对裁定刘健自由身的结果,中能俱乐部并不接受,称要上诉。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了足协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询问他接下来是否还会有仲裁程序,得到的答复是:无法接受采访。

  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足协仲裁委员会既然已经做出了最终极的仲裁,那么接下来就要将问题交由纪律委员会,研究在该纠纷案件中是否存在俱乐部违规问题,并且根据相关纪律处罚办法对违规一方进行处罚。

  “我们现在还不清楚仲裁结果是什么,也没有跟仲裁委员会就这个问题进行过沟通。”昨日下午,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人士在电话里这样对新京报记者说。

  不过该纪律委员会人士也强调,他们接下来肯定会跟仲裁委员会进行工作上的沟通和交接,“我们也很关注刘健这件事。如果最终的仲裁结果出来了,我们首先会跟仲裁委员会了解情况,然后再开会研究接下来的问题。”

  外界此前一直怀疑刘健案仲裁结果出台后会不了了之,足协不会处罚违纪一方。对此,这位纪律委员会人士给出了明确答复:“如果真的有一方违纪,那么纪律委员会肯定会有自己的态度。”至于纪律委员会什么时候开会讨论,该人士表示目前还不得而知,也没有正式下发通知。

  喊冤 中能继续上诉态度坚决

  在足协公布仲裁结果当天晚上,中能俱乐部就表示不服,表示继续上诉。昨日傍晚,新京报记者通过电话同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黄建进行联系,他表示继续申诉是肯定的,但本周能否准备齐材料还是未知数。

  按照正常程序,足协仲裁委员会做出仲裁后,就不再接受上诉。对于这样的程序,青岛中能俱乐部也很清楚,“从程序上来讲是最后一次仲裁,但如果仲裁程序与事实不符、有瑕疵,我们也不上诉了?举个例子,如果仲裁结果本身就是冤假错案,我们不能被这个程序牢牢限制住。”黄建说。

  黄建强调,他们之所以上诉,就是希望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自己的诉求,“我们认为仲裁委员会结论下得比较仓促,不严谨。不能像外界说的那样,这个合同是中能造假;也不能说我们心虚了,曾经主动提出和解。”

  据黄建介绍,中能俱乐部目前已将接下来工作交给相关律师,提取人证、物证,准备上诉,“相应的证据资料能否在短时间内收集完毕现在还不好说,所以这周能否上诉我们也不敢保证。”不过黄建对于上诉的态度非常坚定,“从目前情况来看,不存在不上诉的可能性。”

  沉默 刘健留穗备战周末比赛

  从转会纠纷爆发以来,刘健就始终对外保持沉默,即便足协仲裁委员会已裁定他以自由身身份加盟广州恒大,他依旧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

  上周五,恒大俱乐部为刘健完成了在中国足协的注册。受堵车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他的参赛证未能及时送往天津,错过了加盟恒大以来的第一次亮相。不过他第二天代表恒大队参加了预备队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恒大预备队2比6输给了泰达预备队。

  目前,广州恒大队已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同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联赛,刘健则留在广州继续训练,为本周六主场同上海绿地队的比赛做准备。

  据记者了解,刘健目前状态不错。此前虽未参加正式比赛,但一直跟随恒大队训练,本周六出场没有任何问题。他既可以踢后腰又可以踢中后卫,对于加强恒大队的防守来说是件好事。

  记者昨日曾多次拨打刘健电话,但均未接听。其实自从转会纠纷爆发以来,刘健始终没有对外就此事发表任何态度。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