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国安有心理优势 鲁能失天时地利

2014年04月16日15:3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有心理优势 鲁能失天时地利

今晚,中超另两支豪强将联袂出战亚冠小组赛——北京国安主场对阵J联赛的广岛三箭,山东鲁能客场远征泰国对阵武里南联队。本轮比赛将是分水岭:若能拿下对手,将掌握出线的主动权。不过,国安鲁能都缺兵少将,情况并不乐观。

四轮过后,国安所在的小组形势较为混乱,有三支队伍同积5分,榜首的中央海岸水手队也只是6分。上轮国安客场落败后,从榜首跌到了榜尾,本轮在工体主场作战,不容有失。

上赛季,国安主场曾以2比1击败过广岛三箭。不过,国安中前场本轮缺兵少将,或许会对攻击力有所影响。前卫张呈栋因伤不能出战,前锋谭天澄刚完成手术,状态奇好的巴塔拉和陈志钊都没赶上亚冠报名。

好在国安日前在联赛连克富力和贵州两大竞争对手,士气正高。广岛三箭也表现得很强势,目前他们在日本J联赛中领跑,佐藤寿人、石原直树等球员实力均衡,全队配合默契。

另一中超豪强山东鲁能的阵容同样不整,本场比赛洛维和戴琳停赛,崔鹏因伤缺阵。不过,为了备战这场亚冠鲁能在上周的联赛中对阵容进行了大轮换,这对板凳深厚的鲁能而言,或许影响不大。但是,客场远征炎热的泰国,对手又是难啃的武里南联队,鲁能依然不能大意。

小组赛首轮,武里南联队曾在客场逼平鲁能,但在本轮之前,他们临时换帅,且主力外援卡梅罗因两张黄牌停赛,这对鲁能来说是较大的利好。鲁能目前积5分排小组第3,本轮只能全力争胜,否则将丧失出线主动权。(陈泳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