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恒大亚冠小组赛两连败 要想出线就别再给自己“添乱”

李斌

2014年04月16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要想出线 就别再给自己“添乱”

  穆里奇踢得很努力,但遗憾地错失了多次机会。 特派记者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墨尔本4月15日电

  广州恒大完全迷失在墨尔本胜利的主场之中,在经历了一场失误频频的90分钟比赛之后,亚冠卫冕冠军以0比2输给了墨尔本胜利。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之后立即乘坐飞机返回广州,在4月19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对阵上海绿地的中超联赛,而在4月22日,广州恒大将迎来主场对阵横滨水手的亚冠联赛生死之战。

  进球:

  1’ 开场仅1分20秒,广州恒大传球失误,墨尔本胜利断球后在恒大禁区前一脚直塞球,曾经效力上海申花的5号米利甘单刀轻松破门。

  90’ 米利甘后场长传,纳博特左路内切突入禁区后传中,特洛伊西接队友做球后近距离面对曾诚射门得分。

  观战

  三次单刀全部错失 穆里奇仍在“迷失”

  由于迪亚曼蒂和郜林缺阵,里皮不得不在本场比赛排出442菱形中场的首发阵容,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打起双前锋。但显然恒大后场的打法太过简单粗暴,令前场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细腻配合难有用武之地。穆里奇不但需要拉边寻找机会,还需要回撤组织进攻,加上身体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让穆里奇本场比赛中错失了不少机会。

  第7分钟,黄博文传出的身后球就给穆里奇制造了机会,但穆里奇突入禁区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第31分钟,埃尔克森的直塞球给穆里奇创造了单刀机会,结果穆里奇依靠速度甩掉了对方后卫,却用一脚极低水平的射门直接将球送入对方门将怀中。第71分钟,埃尔克森的直塞球再次给穆里奇制造单刀机会,无奈他的射门又被对方门将扑出。第79分钟,又是埃尔克森的传球,而穆里奇再次单刀射门被扑出。

  三次单刀机会全部错失,本赛季至今还未打破进球荒的穆里奇在赛后也揽下了所有责任。“很遗憾,今天错过一些机会,没把握住。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可能我现在需要做的是尽快找回状态。更遗憾的是今天没有赢球,没有拿下3分,我们的出线形势不是很明朗。”穆里奇说,“我现在能踢比赛,尽管比赛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比赛结束后感觉非常疼,肌肉的感觉不是那么好,通常比赛后第二天我都不能正常训练。现在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我很想帮助球队取胜,但我无法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帮助球队。”

  “这不是我错过机会的借口,我会承担这个责任。”穆里奇说,“今天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不过我们没有进球。”

  观察

  四队同分形势“大乱” 又见打平即可出线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时,媒体包厢以及周边包厢里的澳大利亚人全都高举双手欢呼起来,他们又看到了出线的希望。而广州恒大遭遇亚冠两连败,虽然因为全北现代不敌横滨水手,让恒大保住了小组第二,但G组出现了最后一轮之前4队同分的“奇景”,而按照对墨尔本的状态来看,恒大要想出线,首先要改变慢热的毛病,别再给自己“添乱”。

  目前,亚冠G组4队同积7分,恒大与全北净胜球同为1个,但按照亚足联的奇葩规定“同分球队不比相互客场进球,在同分球队各种数据都相同的情况下比纪律分”,恒大因为纪律分比全北高1分(纪律分根据红黄牌数量折算,越低越占优)由赛前的小组第一跌到了第二,墨尔本胜利排名第三,横滨水手垫底。

  下一轮,恒大若能主场击败横滨水手就可稳获出线权,但能否以小组头名出线,还要看另一场比赛的获胜球队的纪律分。恒大下一场如果战平,也可确保出线,但能否获得小组第一还要视全北与墨尔本的比赛胜负而定。最复杂的情况是4队最后一轮全部战平,在这种情况下,恒大能否获得小组第一,就要继续和全北现代比较纪律分。也就是说,G组目前的积分形势虽然复杂,但只要恒大在最后一场不输给横滨水手,就可稳获出线权。

  中国足球历来不乏“打平即出线”最后却被淘汰的尴尬局面。下一场,迪亚曼蒂和郜林等主力攻击手如无意外都可登场,而且还有主场优势,但横滨水手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就给恒大制造了许多麻烦,更关键的是,恒大目前的现状令人担忧。且不说阵中伤兵(或者说是疲兵)满营,更大的“硬伤”是本赛季恒大已经多次暴露出开局不稳的毛病。老是“让二追四”或者“让一追二三”,次数多了总会阴沟翻船。

  要想成功,就不要老犯同样的错误。看见目前这支矛不尖、盾不硬的恒大,难免会心生疑虑:这还是去年那支冠军之师吗?不过,正如里皮这次在墨尔本赛前所说,一支球队如果老是丢球,并不能简单地一味怪罪于后防球员,而是全队的整体出了问题。4月22日,恒大别给自己添乱,也就不会给球迷添堵。

  亚冠小组赛昨日战报

  墨尔本胜利 2∶0 广州恒大

  蔚山现代 0∶2 西悉尼流浪者

  横滨水手 2∶1 全北现代

  贵州人和 0∶1 川崎前锋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