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恒大今晚对阵上海绿地 全华班出击刘健迎首秀

2014年04月19日10: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华班出击,刘健迎首秀

在遭遇亚冠联赛小组赛两连败后,广州恒大正在酝酿一次冒险,主帅里皮可能用全华班的阵容在今天进行中超联赛的角逐,以保存实力应对4月22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生死战。刚刚在中国足协完成仲裁的刘健将在这场比赛中得到重用。

亚冠比赛启用全华班

广州恒大将于今晚8时在天河主场对阵上海绿地,后者最近两年都未能在天河体育场取得胜利,而这次上海绿地带走胜利的机会却很大,毕竟本赛季至今广州恒大的状态都未能达到最佳,并且双线作战的形势让广州恒大必有侧重。“我只能说每一个客场比赛都是我们改变历史的机会。”上海绿地主帅巴蒂斯塔说,“我们来广州的目标是3分,而不是没有目标而来。”

出于对4月22日亚冠小组赛的考虑,里皮考虑在这场比赛中使用全华班阵容。目前球队迪亚曼蒂和郑智的伤势需要时间恢复,而穆里奇虽然在澳大利亚打满全场,但当时巴西人带伤上阵,同样需要时间去恢复。“队长和迪亚曼蒂在明天的比赛是不能出场的,我希望他们能顺利出战亚冠的比赛。”里皮说,“明天我们肯定会轮换,全华班的可能性很大,并不是我们小看对手,因为下一场亚冠比赛决定着小组出线,所以我们必须作出调整。”

回到中超联赛的广州恒大在用人方面会轻松很多,最近比赛有上佳表现的前锋董学升将再次得到启用。另外,里皮还表示,球队的内援刘健肯定会在这场比赛中迎来处子秀。“他肯定会出场比赛。”里皮语气非常确定。

刘健在上周已被中国足协裁定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同时报名注册中超联赛成功。青岛中能俱乐部近日也就刘健合同纠纷一事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汇报,青岛中能对合同纠纷带来的负面影响表达歉意。同时认为刘健合同纠纷仲裁过程中存在太多不规范,俱乐部没有正常的维权途径。不过这一点丝毫不会影响刘健在广州恒大的正常比赛,因为青岛中能方面已表示这是在“尊重仲裁裁决”的前提下提出的意见。

亚冠小组赛

广州恒大暂列第一位

里皮试用全华班的举动是今年球队在中超联赛的首次尝试,对于擅长多线作战的里皮来说,这已到了不得已而为之的境地。原因并不在于球队的伤病问题,而是在于4月22日的亚冠小组赛太重要。

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在4月22日迎来的是G组最后一轮,此前5轮的征战后,小组四支球队的积分都是7分。这是一个极难出现的奇景,甚至让亚足联的足球专家们在计算排名上都头痛不已。广州恒大在客场以0比2输给墨尔本胜利,当天横滨水手以2比1战胜全北现代,广州恒大因此在净胜球和进球数上都和全北现代相同。目前广州恒大排名第一位,这根据的是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相互间战绩的关系,广州恒大分别以3比1、0比1的成绩完成对全北现代的比赛,在进球数和净胜球数上都占优。

实际上,小组最后一轮的对决才能真正决出小组出线球队和小组第一球队。广州恒大绝对不会允许在最后一轮对阵横滨水手的时候失手,从而导致对亚冠联赛的征途前功尽弃。因此广州恒大在这场中超比赛中使用全华班,甚至比赛结果都不会太在意。里皮可能会考虑到为亚冠寻找状态的目的,在比赛中短时间使用埃尔克森、穆里奇登场进行适应。参照对阵墨尔本胜利之前在客场大胜天津泰达,广州恒大的战力在中超联赛范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损失。(李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