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NBA季后赛前瞻:谁是乱世英雄?

2014年04月19日08:3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季后赛前瞻:谁是乱世英雄?

新华社纽约4月1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单磊

这个赛季NBA的季后赛没有弱旅,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任何球队都有机会问鼎。

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打完,常规赛东部5支球队的名次,西部4支球队的名次才能尘埃落定。华盛顿奇才队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决定着3支球队的季后赛顺序;而达拉斯小牛和孟菲斯灰熊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战绩是49-32完全相同,最后灰熊靠加时赛击败小牛才拿到第七名的位置。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东部第一的宝座直到常规赛结束前两天才确定,西部第二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在最后一场对底特律活塞队之前,还要去看自己与洛杉矶快船队谁的本赛区胜率更高。

不仅是座次争夺激烈,就算是已经确保季后赛名额的球队也不敢说自己就一定比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队强。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了,他们常规赛4次输给排名第六的布鲁克林网队。如果热火和网队都能闯过季后赛第一轮,他们将在东部半决赛时相遇,到时候谁胜谁负还真难预料。步行者与东部第八的亚特兰大老鹰队常规赛打成2-2平,第三的多伦多猛龙与网队2-2,第五的奇才还2-1领先第四的芝加哥公牛;西部的快船与第六的金州勇士也是2-2平。

差别明显的也就是西部第一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与小牛队的对阵了,马刺队常规赛4-0横扫小牛。但NBA历史上也不是没出现过第八胜第一的先例,1994年丹佛掘金队就是以第八的身份击败当时第一的西雅超音速,那是NBA从1984年采用16强赛制后第一次出现第八战胜第一。从1984年至今30年里,有5次头号种子首轮遭淘汰,过去三个赛季里就有两次。美国媒体做了个调查,在美国4大职业联赛中(篮球、美式橄榄球、棒球、冰球),篮球的这个概率是最低的,只有8%。

热火队正向着他们连续第三个总冠军发起冲击,仍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常规赛最后阶段,他们的战绩仅为13胜14负。步行者崛起迅速,被普遍看好至少进入东部决赛,但他们也是以12胜13负的战绩结束从3月1日至今的比赛。西部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这个赛季很可能是邓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还能带领马刺进入总决赛吗?雷霆面对的第七名灰熊队,是进入2014年以来全联赛中战绩最好的球队(37-15),雷霆就一定能闯过第一轮吗?ESPN嘉宾杰夫·范甘迪说,他认为火箭队今年能拿冠军,虽然这有一些他以前是火箭队教练的嫌疑,但火箭队这赛季确实脱胎换骨,对任何球队都不憷。

季后赛第一轮从19日开打,美国当地媒体普遍有一种谁都不看好的态度,而且很多专家和退役球员都在选冷门球队。热火马刺雷霆步行者这些看起来比较热门的球队,目前也都是战战兢兢,在预测首轮比赛时都异常谨慎。首轮就会出黑马——这几乎已经成为共识,只是还不知道哪支“弱旅”会先放卫星。这将是一个混乱的季后赛,最后的赢家将是当之无愧的乱世英雄。(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